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露營初體驗之行前準備

2020年04月28日

【育兒甘苦談】露營初體驗之行前準備_img_1

 

【育兒甘苦談】露營初體驗之行前準備


文/小米嘛


據說這個星期我們將有一個大挑戰--露營。


露營耶!你沒看錯,怕冷怕熱又怕蟲還怕麻煩的小米嘛我居然答應要去露營,這到底是被雷劈到還是被誰上身?!

 

 

之前偶有親朋好友相約,但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第一懶媽小米嘛耶!要我去露營不如寫十篇斷線日記還比較快。光是想到事前準備事後收拾我就頭痛了,更別提露營時種種的不方便、和最讓我煩惱的各種蚊蟲問題了,別忘了咱們家可是有那個被蚊子叮一下就腫成麵龜的小孩~~去營區玩玩找朋友可以,住的話還是附近找個民宿飯店比較實在。


說到露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中時期參加的童軍團大露營--對,想當年小小姑娘小米兒我還是個貨真價實的小小女童軍呢!那是個帳篷要自己搭、篷外還要撒石灰防蛇靠近的年代,營區水源不易,提水做飯還得用打火時打火,連洗澡的地方都是個簡陋的小棚子,旁邊還有小飛蛾在跳舞,洗到一半抬頭洗頭時還會看到頭頂掛著一隻蜘蛛~~


最誇張的是,咱們還得自個兒去竹林砍竹子回來做碗筷!你沒看錯,真的是把活生生的竹子砍下來鋸成段再磨成筷,剩下的就當成碗煮竹筒飯!


桌椅是用砍下的竹子鋸成同樣的長度、一段一段用各種童軍結綁起來,綁不牢也沒關係,頂多吃飯吃到一半桌子垮掉而已。


有各式各樣的大地活動,可是晚上每個人只能排著長長的隊伍洗三分鐘的冷水戰鬥澡;夜裡有滿天滿天城市裡看不見的、數不盡的星星,可是清晨五點就會被蟲鳴鳥叫吵醒。


看吧,老娘我也露營過!年輕時和志工團的朋友們哪裡都可以睡,什麼民宿什麼通鋪什麼神奇的營地都去過,男男女女十幾人擠一張通鋪都不奇怪,可人老了,安逸了,這會兒要我再去露營不是擺明要了我的老命嗎?!


但話不能說得太早,再怎麼信誓旦旦都可能在一夕之間毀於一旦~~就在某個被雷劈到的夜黑風高的夜裡,拍著胸脯說絕對不要去露營的小米嘛和猴子拔,居然就這麼答應了咱們的育兒好夥伴的相約,訂下了這次的露營初體驗。


各位客倌快來下注,看看怕冷怕熱又怕蟲更怕麻煩的依比鴨鴨家族,到底是為一露成主顧、還是會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但在這之前,拜託各位露營老手各方前輩,快來告訴根本不知從何準備起的媽媽我到底要準備什麼東西阿阿阿阿~~~~


#露營初體驗之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去露營
#據說是豪華帳可是要準備的還是很多阿
#猜猜我們到底是一露成主顧還是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圖為友人好心提供的帳篷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