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露營初體驗】露後心得大揭露

2020年05月05日

【露營初體驗】露後心得大揭露_img_1

 

【露營初體驗】露後心得大揭露


文/小米嘛


有人在期待我們露營初體驗的露後心得的嗎?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是要寫,為我們這次的露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話說前一晚睡前還窩在超豪華帳篷床上打下:「不知道明兒個會是在什麼聲音中起來呢?」結果不是蟲鳴鳥叫,也不是孩兒們的奔跑玩鬧,事實上是,媽媽我幾乎是徹夜未眠!


前一晚替孩兒們洗完澡弄上床後,終於打開大人們的悠閒深夜時光。一踏出帳篷就覺得陣陣寒意,深怕會凍死在深山(是也沒那麼誇張)的媽媽我於是不斷催促穿著短袖短褲的猴子拔去遙遠的車上拿外套。猴子拔一臉疑惑:「有那麼冷嗎?」但還是乖乖去黑暗的停車場拿回外套和孩子們的小被被。


就在一伙人坐在天幕下聊天打屁玩手機時,媽媽我穿著和世人們不搭嘎的羽絨外套,縮在大椅子上吃著鱈魚香絲,一群享受自由的家長們開心的在沒有星星的夜空下吃零食話家常。


可惜好景不常,沒多久,下一層的帳篷內傳來一點點動靜,然後就是一陣騷動……原來是再過一個多小時就生日的辰晴小兄妹輪流吐了!接下來是一團混亂,大家幫忙的幫忙,收東西的收東西,大人們的悠閒時光就在一瞬間解散,辛苦辰晴的爹娘要重新安撫孩兒,還得忙碌整理穢物。


回到帳篷後,窩在篷內寫文的媽媽我其實已經累到眼皮快闔上了,還想著發完文就要直接秒睡,誰知道陣陣寒意居然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三秒鐘入睡的超好睡小米嘛耶,哪時輪到我失眠了?!但就是~數著帳外的蟲鳴聽著身旁的呼聲,老娘我只能不斷翻身。不誇張,在安靜的深山裡似乎所有的聲音都會被自動放大十倍,一點點小聲音都清晰的就像在耳邊一樣。


接下來的一整晚,媽媽整個人處於怎麼翻都不對勁、還一直覺得冷然後不停替孩兒蓋被子、把睜著矇矓的眼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還下床找爸爸的鴨鴨哄上床、注意外頭是蟲鳴蛙叫還是萬籟俱寂、算一個晚上能下幾場陣雨…………的不斷循環中,直到天明。


還以為天亮後總能入睡了,可山裡的太陽是沒在怕人的,才剛升起沒多久,帳篷內的溫度就直線升高,換句話說,整晚不斷發抖的我,就在太陽升起不到一小時後熱到想發火。


顧不得孩兒們還沒醒,渾身不對勁的媽媽只想衝出帳外透透氣;出了帳才發現,外頭更熱!!匆匆拍了張清晨的風景後,馬上又躲回悶熱的篷內,果然就吵醒了熟睡中的孩兒們,時間是清晨的6:45…………


露營就是這樣,通常一個帳篷有了動靜,其他帳篷就相距不遠了,換句話說就是:「一人清醒萬帳醒,一家烤肉萬家香。」😂😂總而言之,就算平常愛賴床的孩兒們,到了深山野嶺,有同伴有得玩,沒有一個會賴床的。


此時媽媽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不對勁,本來還以為是露宿外頭不適應,但就在一陣肚痛襲來、坐在馬桶上時才想起半夜那種噁心想吐的感覺(我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沒懷孕!😂)。


就在大家悠閒地吃著早餐看著孩兒們玩耍時,我只能自己縮在椅子上努力克制噁心的感覺。最後終於受不了,直接回帳篷--對,就是讓我熱到發火的帳篷--內裹著大棉被休息;在猴子拔進來查看時請他找出前一晚逼他收進行李箱的耳溫槍(結果這耳溫槍居然是媽媽自己用到了~),一量,果然38.6。


這下可好,在這疫情當頭下,超過37.5就哪裡都不能去了,38度多是還能去哪?重點是媽媽我也已經完全沒力氣了,連大家忙著拔營整理東西時,都只能裹在大棉被裹發抖。


收完東西準備離去時,大伙兒討論著下一站的目的地,我們想都不想只能直接回家,換來兩個還沒玩夠不斷哀號鬼叫的孩兒。


才一上車沒多久,媽媽直接昏睡,顧不得開車的猴子拔和車後的兩個孩兒;可到家後就沒那麼好運了。


到家後面對的又是滿山滿谷的行李,基本上就是你怎麼去的就怎麼回來--除了食物。更慘的是,還有兩個該該叫吵著要出去玩的小孩,媽媽根本就是撐著一口氣在收東西的。


在媽媽採用哀兵政策低聲下氣地商量後,孩兒們終於答應先讓爹娘們休息一下下,晚一點再出去玩;為了能稍微睡一下,爹娘們居然使出殺手鐧:開電視!!這在我們家白天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為了活下去,爹娘們也只好豁出去了。


一場冰雪奇緣演完,爹娘們也睡了一場好覺,才終於有一丁點力氣帶孩子們去公園騎腳踏車。然後在晚上七點脅迫兩小洗澡準備睡覺,八點整上床躺平,直接昏睡到天明~~~


你說說,咱們家的露營初體驗是不是精彩又刺激?!到底是誰跟我說露營是小孩玩瘋大人放空的好活動的呢?所以我們到底是會一露成主顧還是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呢?嗯~~我想暫時只能說謝謝惠顧,待媽媽我好好整頓整頓後,有緣再相會吧~~


#露營初體驗之謝謝惠顧
#已退燒大家不用擔心
#應該不會不再露可是再露需要一些勇氣
#結果第二天根本沒什麼照片只好放張清晨的營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