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2020年05月25日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_img_1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文/小米嘛


昨晚幫依比洗完澡後,準備穿衣服前,光著身體的三歲小孩突然定住,停在浴室和房間的中間不斷抓著膝蓋後方的彎曲處。


看著這奇怪的動作,媽媽我只覺得很好笑:『你在幹嘛?』


三歲小孩也回答的理所當然:「抓癢阿!」


抓過小孩一看,左腳膝蓋後方整整出現三個包,每個包距離不超過0.5公分。對一個蚊子咬到就會腫得像麵龜的小孩來說,一次被咬三個包,那是準備要腫成什麼樣?!


媽媽我大驚失色,馬上就轉頭問還在浴室整理的猴子拔:『浴室裡有蚊子嗎?』


身為我們家頭號蚊子吸引機的猴子拔很是疑惑:「蚊子?沒有吧!」在我們家,通常第一個被蚊子咬的都是猴子拔,有沒有蚊子問他最清楚。


『依比的膝蓋後面被咬了三個包耶!』媽媽邊說邊察看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失守,這一看乖乖不得了,兩腳的腳踝處也看似起了好幾個包。


猴子拔跟出來察看後,疑惑地說:「這是在我們家咬的嗎?會不會是下午在外面時咬的?還是在車上被咬的?都很密集耶!」想了想又說:「還是你們回家時門開太久蚊子飛進來了?」


『會不會是停腳踏車時被叮的?』我也跟著想。


算了算,被咬的地方至少6、7個跑不掉,而且因為很密集,看起來似乎是同時被好幾隻蚊子攻擊。


而這位受害者當事人也一臉無辜,裝可憐地說:「嗚~蚊子為什麼要咬我~~」


沒想到就在這穿衣服的短短幾分鐘間,兩腳小腿骨上又出現了幾個包;這麼短的時間內又出現包,感覺起來就不是在外頭被咬的,一想到家裡可能出現了蚊子大軍,媽媽我就整個焦躁起來,馬上逼迫猴子拔找蚊子,可是不管怎麼找,都沒看見蚊子的蹤影,最奇怪的是,全家也就只有依比一個被攻擊。


眼看時間已晚,顧不得再找蚊子,又怕馬上又腫起來變麵龜,所有火速幫小孩擦了之前去皮膚科拿的藥後就把兩小抓上床睡覺。


深夜十一點多,原本在客廳看電視的媽媽心血來潮進房看看孩兒們,想順便替她們蓋被子;昏暗的燈光下,突然發現轉了個身的依比臉上腫起一個大包!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_img_2

《看這腫包,是不是大得很誇張?!》
 

『真的有蚊子啦!』我衝出房間跟猴子拔說,『依比臉上腫了超大一包!可是未免也太大了!這真的是蚊子咬的嗎?!』


跟進房的猴子拔藉著手機手電筒燈光察看,爹娘兩人接著檢查手腳有沒有再被叮到,這一看差點沒嚇死娘親我!只見依比的手上腳上連續起了N個包(如圖),連起來別說是北斗七星了,大概都可以連成銀河系了!這實在不像是蚊子的傑作,後知後覺的媽媽這才驚覺應該是過敏。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_img_3

《是不是可以組成北斗七星了?》

 

【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_img_4

 

 

「這明天要帶去給醫生看才行。」愛女心切的猴子拔說。


因為不知道早上起來腫包會不會消,也不知道會不會變嚴重,媽媽馬上先拿出手機拍下來,這樣至少看醫生時比較好和醫生說明;同時先量體溫,確定一下體溫狀況,還好熟睡中的孩兒體溫一切正常,只是下意識不斷抓著腫包的地方。


早上起來後,果然大部份的腫包消失了,但少數幾個抓得比較嚴重的地方還是一片紅,保險起見,還是一早就抓了小孩去看醫生。結果才聽我說完,連照片都還沒看,醫生馬上判斷是蕁麻疹,順手拿了張衛教單給我,告訴我哪些東西要忌口。


我的天阿,雖然早知道依比皮膚狀況不好,可是也沒想到連蕁麻疹都出來了。仔細想想,晚餐沒特別給她吃什麼,倒是昨天早上吃了一點點芒果和鳳梨,但以前吃也從來都沒事阿,到底這個蕁麻疹的誘因是哪兒來的?!重點是,到底為什麼蕁麻疹長得跟蚊子咬那麼像啦!!


奉勸各位爸爸媽媽,孩子有狀況時絕對要先拍照紀錄,然後第一時間帶去給專業醫師判斷,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還以為只是蚊蟲咬;最重要的是,看了醫生就要聽從醫師的醫囑,不要自作主張減藥或自行停藥喔!


總而言之,希望孩兒的蕁麻疹快快退去不要再來,看來爹娘們要更小心注意飲食了~~


--


後記


結果今天下午又起了一包,媽媽又直覺是蚊子咬,猴子拔覺得是蕁麻疹發作;幾小時後腫包退去變真實的蚊子咬的樣子,阿這樣媽媽到底要怎麼判斷到底是蚊子咬還是蕁麻疹啦!!


#嚇死媽媽的蕁麻疹
#蚊子咬和蕁麻疹傻傻分不清
#聽到不能吃最愛的芒果和鳳梨依比超哀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