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嚴格的老師

2020年06月10日

【育兒甘苦談】嚴格的老師_img_1

【育兒甘苦談】嚴格的老師


文/小米嘛


五月底時,鴨鴨學校有個衛生所的視力檢查。上周某一天去接鴨鴨時,老師急急忙忙地跑出來:「媽媽,我擔心遇不到你所以趕快出來跟你說,鴨鴨的視力檢查沒通過唷!」


「通常中班小朋友的視力應該達到0.7,鴨鴨的左眼只有0.6。」又怕媽媽會擔心,趕緊又接著說:「媽媽你別擔心,通常幼兒園的孩子在學校做檢查時很容易因為緊張或是分心、或是想要去玩等等原因沒有認真比,只要再帶去診所請醫生再檢查一次就行了。」


聽老師這麼說,媽媽還真的沒太擔心了,可無論如何,到診所再檢查一次總是比較安心;於是趁著今天鴨鴨跳完舞後有點時間,馬上到了附近的眼科再做一次視力檢查。


驗光後,驗光師替鴨鴨點了散瞳劑,讓我們先去用餐,大約一個鐘頭後再回來看看眼球狀況。


因為時間不多,乾脆就近到了旁邊的麥當勞用餐,樂得孩子們開心。也因為是吃開心的麥當勞,兩小根本不用爹娘煩惱,自動自發吃得很認真,媽媽順勢放空起來。


「.......嚴格。」放空中,隱約聽到桌子對面的鴨鴨邊吃漢堡邊說著什麼。


『嗯?』我心不在焉。


「我覺得我們學校中班的老師比較嚴格。」鴨鴨拿著漢堡若有所思地說。


嗯?嚴格?怎麼說?放空中的媽媽被引發好奇心,雖然明知老師是誰,還是想再確認一下這小孩說的老師是哪一位,『中班的老師是...?』


「就是〇〇老師和△△老師啊!」小孩理所當然地說。


『那為什麼比較嚴格?』其實媽媽想知道的是小孩到底會不會怕老師,還有上學到底好不好玩。


「因為老師會要求我們啊!」


要求什麼?媽媽有聽沒有懂,可是這時候媽媽的角色當然就是專心聽,反正憋不住話的五歲小孩總會自己講出來。


「老師就會要求我們一些事情,如果做不到老師可能就會變恐龍,冒大煙~~」一旁根本聽不懂姐姐在講什麼的依比,聽到姐姐揮著手發出恐龍叫(?!),也開心地大笑:「冒大煙~~冒什麼大煙啦!」


『那老師為什麼會冒大煙?』


「因為我們不乖啊!」看吧!小孩根本就心知肚明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罵,「有小朋友不守規矩,或是老師提醒了他們還是不聽,老師就會冒大煙。」


媽媽很好奇,『那你會怕老師嗎?』


「會啊!」小孩露出靦腆的笑,可就在媽媽還沒想到要怎麼回應時,自己又接著說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老師!」


『老師會兇,可是你還是很喜歡老師嗎?』


「當然啊!因為老師對我們很好,很愛我們啊!」鴨鴨說,「大人都對他們的小孩很好啊!不是嗎?」


大人有都對小孩很好嗎?好像不一定,但是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鴨鴨學校的老師們絕對對他們好,至少孩子感受得到。『你們是老師的小孩嗎?』


「對阿,她們是我們的老師啊,我們是她們的學生,就是她們的小孩啊,不是嗎?所以老師很愛我們啊!」接下來就是不斷跳針老師很嚴格有時會很兇,可是很愛她們~~


聽到鴨鴨這麼說,其實媽媽很欣慰,不過是五歲多的孩子,竟也懂得老師們的用心良苦。老師用不用心、對孩子們好不好,不只父母都知道,孩子們心裡更是清清楚楚。


感謝我們如此好運讓我們有幸進入一間好的幼兒園、一路遇到許多好老師。


以此紀錄老師的用心、和孩子純真的心。


#鴨鴨5Y8M
#好老師難求
#幼兒園紀錄
#所幸視力檢查結果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