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今天上什麼課?

2020年07月15日

【育兒甘苦談】今天上什麼課?_img_1

【育兒甘苦談】今天上什麼課?

 

 

文/小米嘛

 

 

中午十二點整,接了上完上午跳舞課還意猶未盡不肯離開教室的兩姐妹,在艷陽下帶著兩小買完午餐後,汗流浹背地回到了家。

 

 

用最快的速度安置好姐妹倆的午餐後,媽媽馬上拿出手機迅速上網,準備搶下個月的公托課程。是的,每個月的十五號中午十二點整,是媽媽我的頭等大事。

 

 

 

『鴨鴨,你想要上積木課嗎?』眼裡看著課程時間、腦裡還不斷思考時間會不會衝突,忙碌的媽媽眼都不抬就問正專心吃飯的鴨鴨。不問依比是因為、這孩子早就上過各式各樣的課了。

 

 

從沒上過這類課的鴨鴨一臉茫然,只知道可以去玩積木,想都不想就答應;接著不管媽媽問什麼課,全都一口答應嚷著想去上。

 

 

說起來也有趣,這樣的課程最初是友人告訴我的,剛聽到這課程時我才剛剛晉升為全職媽媽,一切都在狀況外的懶媽媽一開始別說是報名了、連最基本的註冊設定都懶,是在友人的威脅利誘(?)下,勉為其難地第一次報了名。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從此月月準時準點守在網頁前,深怕慢了一步就搶不到想上的課程......沒辦法,一堂課也才100元上下,就算是純粹帶孩子去打發時間吹吹冷氣,也好過在家大眼瞪小眼。(懶媽媽到底有多怕在家?)

 

 

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停了好長一陣子,好不容易終於又開課了,剛好遇到鴨鴨的暑假,當然說什麼也要報到,於是早上在個月中,就把七月底的課程報好報滿,幾乎是日日有課。

 

 

就像前面說的,一開始媽媽我是極度懶得報名的,一來是壓根不知道這些課是什麼東西,再來則是媽媽也不求孩子多才多藝,對當時才兩歲多的依比而言,要上那麼多“課”也實在太辛苦。

 

 

不過公托的課程實在是五花八門,積木、捏塑、繪畫、律動、自然、科學......各式各樣,不同的親子館開的課程也略有不同,完全可以依照孩子(或媽媽)的興趣去選擇,最重要的是,一堂課才100元(少數課程會加收材料費用等),根本是暑假大熱天的消磨時光好去處啊!

 

 

剛開始帶依比上課時,兩歲多的孩子整堂課都窩在媽媽身上,不管老師講故事也好、玩積木也好,就算是自然課老師帶了有趣的小動物來,依比都興趣缺缺,看了兩眼玩了兩下就黏回媽媽身上磨蹭;但就這麼帶著孩子上了半年後,某一天早上送姐姐上學後,才回到家的依比就急著問:「馬嘛,我們今天要上什麼課?」

 

 

可惜就在孩子好不容易開始喜歡上課後,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課程全部停了,不能上課的孩子成天無聊到無所事事;還以為會不習慣又上課的日子,但媽媽真的想太多了,有的玩又有老師陪,哪有媽媽擔心的餘地~~(攤手)。看樣子下個月開始上學後應該會好一點點吧~~應該。

 

 

#新北市育兒公托課程真是媽媽的福音

#圖為上週去上積木課的小孩

#可惜再上也就只剩這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