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暑假七日

2020年07月18日

【育兒甘苦談】暑假七日_img_1

【育兒甘苦談】暑假七日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暑假才六天、媽媽已經老了六十歲的故事…………

 

 

話說自從暑假第一天猴子拔帶我們去北海岸玩水玩沙後,依比鴨鴨兩姐妹直接進入放大假模式,睜開眼就是玩玩玩,連晚上都要滾滾滾地滾到天荒地老還捨不得睡。

 

 

暑假剛開始時是週末,爸爸理所當然在家;星期一一早鬧鐘響起後,爹娘倆人不約而同地放輕音量,試圖在最安靜的狀態下讓兩小繼續安睡,省得一早就起來掀屋頂。但再怎麼小聲,身上裝了定時器的小孩依舊可以自然甦醒,只見鴨鴨睡眼惺忪地爬起來,迷惑的看著爹娘,問道:「把拔,你要去哪裡?」

 

 

爸爸能去哪裡?當然是上班賺錢錢阿!五歲小孩不解:「不是放暑假嗎?」

 

 

猴子拔含淚:「爸爸沒有暑假阿~」

 

 

「為什麼爸爸沒有暑假?」敢情這娃兒以為全世界都跟她一樣放暑假了!最好笑的是,五歲孩兒聽到爸爸沒有暑假時,不可置信地叫道:「那馬嘛要一個人帶我們兩個耶!怎麼可能?!!」

 

 

對,怎麼可能?阿是怎麼不可能啦!!於是就這樣開啟了娘親與孩兒的瘋狂日記~~

 

 

由於夏天實在太熱,冰淇淋母女完全無法在豔陽下存活,為了降低媽媽爆怒的機率同時讓孩兒有事做,媽媽早早安排了一堆課程;唯一的困擾是,老娘我每天在把小孩弄出門又弄回家的奔波中,早已死了八百萬個細胞。

 

 

光是弄出門吧,一下這個叫了八次還不換衣服、一下那個出門前一秒才說要大便……喔對了,說到這個大便,暑假在家媽媽就是有擦不完的屁股,不是小的要尿尿(剛戒尿布連爬上馬桶都需要一點時間,更別提擦屁股了。)、就是大的尿完隨便擦,便完還擦不乾淨……(有人要聽這麼仔細的形容嗎?😂😂)

 

 

好不容易出了門,鐵人媽媽背上一個包包、一手牽一個,抓上新換不久的摩托車後就前面一個後面一個,以一種搖擺之姿橫行在大街小巷……拜託警察先生不要抓我,實在是全職媽媽不管去哪兒-就算只是去巷口買顆茶葉蛋-都得抓大的拎小的形影不離阿。

 

 

驚險萬分萬分驚險地騎到目的地後,還得在大台北地區的機車叢林中謀取一份空缺;運氣好時孩子可以先下來站陰影處稍等,運氣差點時得在車上看著我千辛萬苦“橋”車位,往往停好車媽媽也去了半條命。

 

 

唯有上課中是媽媽能稍微分神的瞬間,拍拍照傳給據說“沒有暑假放好可憐”的爸爸看、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訊息,是一天中媽媽少數清醒時沒爆怒的短暫安寧。

 

 

然後是下課、午餐、再回家。只帶一隻時還好解決,姐妹倆同時出現時,意見就多了,不是這個要吃飯那個要吃麵、就是姐姐想回家吃妹妹吵著要在有冷氣的地方吃……等終於吃完飯回到家,媽媽剩下的半條命又少了一半~~是不是「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你說說。

 

 

幸好接下來是美妙的午睡時間。放假前猴子拔問我:「暑假有要讓她們午睡嗎?」(通常假日出去玩我們已經不會午睡了。)

 

 

媽媽以一種看著外星人的表情端詳這位父親,『不睡的話應該是我先陣亡吧!』

 

 

是的,不睡覺到底是要耗盡孩子的體力還是媽媽的精力?這種片刻的安寧媽媽完全不想捨棄阿!

 

 

但你以為孩子睡媽媽就跟著睡嗎?才不!孩子睡著的美妙時刻,只有親身經歷的媽媽才懂!當然是迅速開始跑步運動,然後在醒來前快速準備晚餐菜阿!哪來的孩子睡你就跟著睡這種事~

 

 

就在終於告一段落想坐下來休息時,孩、子、醒、了!下半場開始!

 

 

有時是另外一堂課(跳舞),有時是去公園放電,偶爾回外婆家撒野,直到猴子拔回家,吃完晚餐後繼續掀屋頂~~

 

 

暑假至今才六天,已經老了六十歲的媽媽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第七天、第八天、直至第三十五天呢?(兩腳一伸)

 

 

到底為什麼我要自以為我年輕我可以一打二過暑假呢?(顯示為已虛脫)

 

 

#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

#暑假的媽媽好忙碌

#圖為看海姐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