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我掉牙了!

2020年07月18日

【育兒甘苦談】我掉牙了!_img_1

 

【育兒甘苦談】我掉牙了!

 

 

文/小米嘛

 

 

晚上刷牙時,鴨鴨突然從浴室衝出來,嘴裡大喊著:「馬嘛,我掉牙了!!」

 

 

『你掉牙了?!!!』同在客廳的爹娘瞬間停了正在聊的話題,不約而同驚問:『那牙齒呢?』

 

 

五歲九個月又七天的小孩聳肩搖頭:「不知道阿~」

 

 

原來掉了牙是可以不知道的嗎?!!

 

 

早在半個多月前左右,某一天小鴨就興奮莫名地指著右下角的牙齒逢人便說:「它在搖耶!我快換牙了!」

 

 

其實這不是鴨鴨第一顆搖的牙齒,幾個月前有一天,玩著危險遊戲的臭小孩不小心撞到牙齒,造成左上方門牙旁的牙齒流血還開始搖動,緊張的媽媽迅速抓去看牙醫,牙科阿姨照了片子檢查後告訴我們:「不用太擔心,快換牙了,就讓它自己掉吧!」

 

 

媽媽聽到:「快換牙了!」時大吃一驚,怎麼,不是還是小小孩嗎?哪時長大到已經“快換牙”了?!而且原來不到六歲就換牙了嗎?我怎麼記得媽媽我小時要到國小才開始滿嘴缺牙講話漏風呢?

 

 

就在媽媽勉勉強強作好「孩子長大了!」的心理準備後,沒想到這顆牙一搖就是幾個月,搖到媽媽我都要忘了它的存在了,卻換另一顆開始搖晃。

 

 

打從右下方這顆牙開始搖晃起,一天總要聽鴨鴨問個好幾遍:「馬嘛,你看,它愈搖愈大了!」、「馬嘛,它什麼時候會掉阿?」、「馬嘛,等它準備好它就會掉了嗎?什麼時候會掉阿?那會痛嗎?」…………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大概是孩子第一次如此深深體會吧,連早已忘了那最初的期待感的媽媽都跟著重新體驗了一次。

 

 

誰知,這麼深深期待又緊張的孩子,居然連哪時掉了牙都不知道~~

 

 

想了想,鴨鴨突然說了:「應該是中午在科教館吃飯時,我咬到那個硬硬的東西吧!」

 

 

媽媽一頭霧水,『你咬到什麼東西?』

 

 

倒是猴子拔有印象,「是你吃雞塊時以為咬到的骨頭嗎?」

 

 

「對阿對阿,我想說怎麼有骨頭,就把它吐在盒子上了。」鴨鴨開心地說。

 

 

結果是媽媽比較失望,『哇,那你掉的第一顆牙就不見了耶,沒有留下來~~』

 

 

沒想到小鴨很豁達,「沒關係,又沒差,我還有其他牙阿!」

 

 

於是就這樣,我們家五歲九個月又七天的小孩,在不知不覺間掉了她生平第一顆牙…………

 

 

#媽媽本來今天想偷懶不寫文的

#可是不寫下來很快就忘記了

#以此紀錄

#小孩 #換牙

 

#牙齒不見了所以也沒有牙仙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