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洪彥廷

床墊清潔方法大公開|清洗方式及注意事項一次告訴你!

2020年08月07日

床墊清潔工作是最麻煩的家事之一,一旦弄髒想要清洗乾淨真的很麻煩,小朋友尿床、毛小孩亂尿尿、泛黃、或是沾到醬汁之類的東西,床墊就會變得很髒、很難清洗,究竟床墊清潔工作改怎麼做比較好?接下來,跟著本文一起了解床墊清潔方法及注意事項,學會居家必備的床墊清潔小常識,讓床墊清潔變得輕鬆又簡單!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有哪些?

在了解如何清潔床墊之前,先學會日常的床墊保養,做好日常的保養就能減少清潔時的麻煩。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1:床套、枕套要清潔

床套和枕套是保護床墊和枕頭的重要寢具,一定要記得定期清洗,避免髒污直接影響床墊。此外,定期清潔床套和枕套也可以避免細菌滋生影響身體健康以及居家生活品質。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2:用吸塵器吸床墊髒污

床墊表面可以利用吸塵器進行清潔,將灰塵、塵蟎及細菌等清潔乾淨,清洗時床墊邊緣也要仔細吸乾淨,不要漏掉。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3:善用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是鹼性物質,很適合用來溶解各種髒污,清潔床墊時可以將小蘇打粉灑在床墊表面有髒污的地方,靜置大約30分鐘,在用刷子或抹布擦拭乾淨。另外,也可以讓床墊曬太陽來達到殺菌的效果。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4:吸塵器第二次清潔

灑過小蘇打粉的床墊也可以用吸塵器進行二次清潔,吸塵器在清洗小蘇打粉的時候,可以順便將肉眼看不見的髒汙、異味一起帶走。

日常床墊清潔方法5:床墊另一面也要清潔

當一面床墊完成清潔之後,記得將床墊反面,並重複上述的步驟,將另一面床墊也清潔乾淨,才能確保床墊保持乾淨的狀態,給家人最好的睡眠品質,讓家人原理髒污、黴菌及過敏原!

床墊特殊髒污如何清理?

床墊發霉如何清潔?

床墊發霉是因為黴菌的菌絲深入床墊之中,長期使用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建議先將床墊放到太陽底下曬一下,消除殘留在床墊之中的水份,接著使用市面上除霉專用的清潔劑,噴灑在發霉的部位,靜置一段時間並使用濕毛巾將這個床面擦拭過一遍。

床墊血漬清潔方法

如果床墊因為女性生理期等原因沾染到血漬,可以將雙氧水或小蘇打加水放在噴霧器中,噴灑在床墊沾染血漬的區塊,在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或者是將濕抹布覆蓋在血漬的部位,等血漬慢慢被抹布吸收,重複這個步驟3~4次也能將血漬清除。

床墊沾到尿漬、黃斑怎麼辦?

如果床墊找到尿漬,一定要馬上用乾抹布將尿液吸乾,避免尿漬的範圍繼續擴大,接著用抹布加上稀釋的漂白水或冷洗精,擦拭沾到尿漬的部位,重複以上步驟約3~5次,就能清除大部分的尿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