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

2020年08月13日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1

【花蓮親子遊】Day2-摸蛤仔兼洗褲

 

文/小米嘛

 

花蓮遊的第二天早上,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再度拿起吹風機對著昨兒個剛洗過澡泡過湯的手機就是一陣吹,而後懷著那千分之一的希望,把手機打開了。

 

不知道到底是我運氣好還是這隻手機真的無敵好,居然還真的被我開機了。又驚又喜的媽媽忍不住深深感激上天垂憐,就算只是苟延殘喘也無妨,至少讓我見了它最後一面(?!)。眼看電量已呈現不足狀態,隨手插了電源就開始處理兩個小孩。直到準備要出門前才發現,一早插上的電源,居然過了一個小時仍未充進多少。

 

眼看再不出門就太晚了,順手就把電源拔掉放入包包,拎了兩個孩兒就出門,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立川魚場-黃金蜆的故鄉。

 

--

立川漁場的資訊在這:

 

地址:花蓮縣 壽豐鄉 魚池 45 號 

電話:0800-007-111 / 03-865-1333

摸蛤仔兼洗褲體驗:120元/人 (五歲以下不收費,需由大人陪同入場,僅收大人費用)

網站:http://www.lichuan.tw/enjoy.html

 

--

 

這個立川漁場多年前曾和猴子拔來過,想當年未婚少女攜著男友猴子還不是拔的手,笑瞇瞇地看著池裡的孩童們彎腰摸蛤,卻怎麼樣也不肯撩起褲管下水去。

 

怎知這麼一眨眼不知幾個年頭過去了,當年的少男少女(?)竟興致勃勃地專程帶了兩個還兒來給蛤仔摸~~

 

才一到漁場,就看到池裡滿滿滿是「摸蛤仔」的大人小孩,一個個低著頭彎著腰在池裡摸索,偶爾有幾位不捨孩兒們日曬的媽媽們在孩子旁邊撐著傘遮陽;明明人不少,卻也不會覺得太擁擠。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2

《體驗票:120/人,五歲以下不用錢喔!》
 

看了一下體驗票價,每人120元,五歲以下孩童不用錢,但需由家長陪同入場,收取大人費用。算了一下,我們家要價360元--其實鴨鴨未滿六歲,應該是不用錢才對,但我們一時沒想到還是買了體驗票--領了三個塑膠盒後,兩個娃兒就迫不及待想往池裡衝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3

《我要開始抓蛤仔囉!》

 

或許是當年沒下水的後果,傻媽媽天真的以為「摸蛤仔兼洗褲」是真的只會洗到褲,替兩小換上出門前認真準備的備用短褲,擦了厚厚厚的防曬就放孩兒們下水了。誰知道!下水不到五分鐘,依比已經不只褲子溼了,連右半邊的衣服也濕了...原來小小娃兒手短腳短又根本不會控制,光是下到池裡小短褲就快碰到水了,再彎個腰手撈到池底,就連衣服也濕了....眼看早已無法挽救,媽媽也只好豁出去放給他濕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4

《馬嘛,你看我抓到東西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5

《馬嘛,這個就是蛤仔嗎?》

 

池裡真的到處都是蛤仔,隨便撈都撈得到,但老實說我還真的看不出是死是活。據買票時詢問售票員的結果:「池裡都是放活的蛤仔,但因為天氣熱,蛤仔難免死掉;如果真的擔心就往下撈,一定會撈到活的。」

 

不過還是猴子拔說的比較貼切:「這些蛤仔一定再想:『這些人怎麼又來了?』,搞不好你撈到的這顆蛤仔剛剛已經被人撈了五六七八次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6

《看,我抓到這麼多,可是媽媽說不能帶回家~~》
 

事實上,摸到的蛤仔在一斤內的話可以帶回家,數量少不會補到一斤,但漁場沒有代客料理的服務,所以對我們這種純粹來體驗的都市俗觀光客來說,就只能原地放生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7

《因為實在太熱,全程在兩小身邊忙著撐傘遮陽的書僮爹娘》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8

《在旁邊的小小戲水區玩更久~~》

 

玩了大約半小時,兩個臭小孩與其說是摸蛤仔,不如說是在玩水,玩到衣服濕了大半,都不知道是「摸蛤仔兼洗褲」,還是「洗褲兼摸蛤仔」。眼看池邊還有一區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戲水區,馬上抓了孩兒們到戲水區玩,結果在這戲水區玩得還比摸蛤仔久,那到底為什麼我們要來去摸蛤仔呢?

 

好不容易玩夠上岸後,原意是打算到旁邊的五餅二魚餐廳吃吃黃金蜆大餐,但因為人多找不到位置,只好另覓他地。

 

離開前隱約看到一旁似乎有一些黃金蜆的介紹,還有蛤仔跟蛤蜊的差別等,可惜急著抓小孩去吃飯的爹娘們來不及多看一眼。

 

離開立川漁場後我們來到來程路上瞥到的「新天堂樂園」用餐,意外發現原來著名的網美打卡景點「貨櫃星巴克」居然就在旁邊!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9

《意外來到的貨櫃星巴克,當然要跟風拍張照踩點一下啊!》
 

既然都來了,網不美之網白小米嘛當然也要來踩個點拍張照啦。

 

上網查了一下,新天堂樂園本棟裡面能逛的地方其實不多,裡頭有個很高很高的雙螺旋溜滑梯,不過膽小家族完全沒膽子嘗試。但周邊似乎還有滑水道、開心農場、水鳥園區等地方,只不過當天太陽太大了,心裡又心心念念著昨天的知卡宣親水公園,所以就沒再過去看看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10

《還有這個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好像很恐怖的雙螺旋滑梯》
 

奇怪的是,明明早上玩了水衣服還沒全乾就進冷氣房,深怕孩子們感冒的媽媽,竟然先不舒服了!!想起出遊前兩小陸續生病,敢情是早就被傳染的媽媽不巧就在這種時刻發作了~~~

 

但媽媽就是逞強的生物,吃完飯休息一下後就直接回到民速換裝,然後再度直衝「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玩了昨天沒玩到的造浪區、漂漂河、又繼續溜滑梯,名符其實的從早玩到晚,玩到上岸準備出園時,明明肚子很餓的依比竟揉著眼睛宣布:「我想回民宿睡覺了!」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11

《又繼續到知卡宣玩水》

 

【花蓮親子遊】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_img_12

 

喔對了,至於我的手機嘛~~截至這天回到民宿前為止仍舊處於開機狀態,唯一的困擾是充電速度如龜速、耗電速度卻似光速

,隨時有可能嗚呼哀哉~~跟身體不舒服到已經開始發燒的媽媽沒兩樣阿~~

 

據手機達人回覆:「在確定手機完全乾之前不能開關機,不然很可能只是迴光返照。」嗯~~好吧,那能至少讓我撐回台北再說嗎?

 

#花蓮親子遊

#立川漁場  #摸蛤仔兼洗褲

#新天堂樂園 #知卡宣親水公園

#不舒服的媽媽還能跟著下水一起玩這到底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