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要上學了嗎?

2020年08月16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要上學了嗎?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要上學了嗎?


文/小米嘛


暑假的最後一天,明兒個鴨鴨就升上大班、依比也終於要唸小班了。


打從N天前起,鴨鴨就開始成天倒數,數的不是自己哪時開學, 而是:「媽媽,依比再X天就開學了嗎?」


至於當事人依比呢?雖然媽媽打從好一陣子前就三不五時打預防針預告上學的事,可是每講到這件事時,三歲小孩都有不同反應;一下癟嘴哭哭:「那馬嘛呢?馬嘛不在嗎?」、一下又開心興奮說:「那我等一下就要去上學了嗎?」完全就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


不知不覺間,就來到了這一天。


想起去年鴨鴨開學當天,發現依比還沒“開學”,不用去褓姆家也不用去學校時,疑惑地問:「為什麼依比還沒開學?」一時間不知如何解釋的媽媽隨口回了:『因為依比比你晚放暑假,所以也比你晚開學阿。』然後這一“晚”,足足放了375天的“暑假”。


搞不清楚狀況的三歲小孩洗澡前還笑著說:「很期待上學~」;洗完澡後又突然說:「可是我就不能跟馬嘛黏在一起了耶~」搞得媽媽我也不知道是要放心還是擔心~😂


想起三年前剛上幼幼班時的鴨鴨,整整哭了30多天,當年的《上學記》還意外連載成功,不知三年後主角換了人,戲要怎麼演下去呢?


話又說回來,整整375天黏在媽媽旁邊,跟著遊山玩水(?)走遍大江南北四處上課的小孩終於要正式上學了,真不知焦慮的到底是小孩還是媽媽呢?這一種既開心又惆悵的心情,想來只有親身經歷過的媽媽才懂~~


又,小孩終於上學了,媽媽也終於要認真找工作了~~歡迎大家提供工作情報給我阿~~😂😂


#依比上學記
#圖為開學前一天晚上說不會哭哭還很期待上學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