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再上學了!

2020年08月18日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再上學了!_img_1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再上學了!

 

文/小米嘛

 

雖然明知很多小孩是在開學幾天後才開始哭泣,但沒想到咱們家這位無尾熊小孩的崩潰日來得這麼快~😂 昨天還在寫媽媽的惆悵,今天就換成崩潰日記。

 

話說開學的第二天,依舊是開開心心地起床;稍稍賴了一下床,但至少起床時心情是不錯的。

 

 

怎知準備輪流綁頭髮時,明明還在房裡賴床的小孩,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衝過來,一屁股就往媽媽懷裡坐,硬生生擠掉正準備坐下來綁頭髮的鴨鴨姐姐。不等鴨鴨爆發,媽媽就先出手把懷裡的無尾熊抓出來,請該名插隊的小孩乖乖在旁邊等待……引燃第一個爆點。

 

沒關係,早上起來什麼事都會發生,媽媽習慣了。小小的插曲沒兩下就解決,吃早餐綁頭髮、刷牙洗臉整理書包後,終究是準時出門了。

 

才到學校,鴨鴨一馬當先精力充沛地和老師問好,在後頭的依比當然也不甘示弱,兩小甚至心情頗好的笑著讓媽媽拍照,然後頭也不回地揮手說再見,再次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兒個惆悵的媽媽沒有惆悵太久,腦裡盤算著等會要做的家事和準備開啟的履歷,踩著愉快的步伐哼著小曲兒回家了,回到家時一小時前丟下洗衣機的衣服甚至還沒洗好呢!

 

趁著兩小都不在家,整理了一下混亂的衣櫃,簡單收拾了家裡,然後終於打開N年沒修改過的履歷。孩子們不在身旁的時間,過的是又快又漫長;快的是開心悠閒的時光,漫長的是整個家不合邏輯的寧靜。

 

好不容易接孩子的時間到了,準時到學校的媽媽完全沒預料到接下來的事,還以為小孩會衝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報告今天發生的事,誰知道居然是教室比較遠的鴨鴨先出來了。

 

大老遠地就聽到她嚷著:「媽媽,依比今天哭哭喔!」

 

『是喔?你怎樣知道?』沒良心的媽媽覺得有點好笑。

 

沒想到鴨鴨還沒回答,在門口的依比的老師就注意到這邊,跟著過來說了:「媽媽,依比今天大崩潰~~不過還好她不是一直哭,是想到時才會“定點”哭一下……」

 

話都還沒講完,牆邊就出現熟悉的小身影,背著超大書包的小孩終於現身,然後在看到媽媽的瞬間馬上紅了眼眶,鞋子都還沒穿好就直奔媽媽懷裡,劈頭就是:「我不要再上學了!!」

 

沒良心的媽媽憋笑憋到差點抽筋,眼角忍不住冒出淚水;老師一度嚇到,還以為媽媽心疼到跟著孩兒一起哭。當然不是!媽媽我是笑到流眼淚~~😂😂😂😂😂

 

崩潰的小孩緊緊抱住媽媽,繼續崩潰:「我不要再上學了!!!」

 

『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會崩潰了?』媽媽邊笑邊問老師。

 

「她可能是意識到“上學”這件事了,昨天第一天對她而言太新奇了,太多好玩的事了;今天才意識到“上學”這件事,這是好事,比放在心裡或沒意識到好喔!」老師試圖安慰媽媽。

 

但或許是有了三年前鴨鴨剛上學時的經驗,媽媽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剛上學的孩子總有一段適應期,只是沒料到來得這麼突然。

 

事後才從另一位老師口中得知,似乎是一早去溜滑梯時不慎跌倒,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想到時哭,吃點心時哭,一個人靜下來時也哭……大崩潰~~還好的是還肯讓老師安慰,也可以轉移注意力分散情緒。

 

晚上洗澡時猴子拔和小孩聊天:「上學好玩嗎?」

 

這位嚷嚷著不要上學的小孩想都不想就說:「好玩!」接著用臭拎呆講都講不清楚的聲音滔滔不絕分享這兩天的課。

 

洗完澡出來後,媽媽又問:『那明天還要上學嗎?』

 

「要!」是肯定句。

 

說是這麼說,正當剛剛猴子拔在房陪睡、媽媽坐在電腦前準備寫下這篇紀錄時,房門突然默默打開,小小身影抱著娃娃,眼角含淚的說:「我不要再上學了!!」

 

『你剛剛不是說你要上學?』媽媽又忍不住好笑。

 

可眼眶含淚的小孩一點都不覺得好笑,不斷跳針堅持:「我不要再上學了!!!」

 

媽媽試圖講道理:『可是每個人都要上學耶,你看姐姐也都有去上學阿。』

 

依舊是跳針:「我不要上學~~我要跟馬嘛在家裡~~」

 

『不行阿,每個人都要上學阿,不上學會變小笨蛋耶!』

 

「…………我要當小笨蛋…………」

 

………………看來這齣戲似乎才正要開始……………

 

最後的最後,極度不安的小孩在媽媽再三保證不會消失,明天帶著一樣東西去學校,想媽媽時就看看它,才終於含著眼淚睡著了。

 

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依比上學記

#各位看倌請準備

#明天該不會抓不出門吧

#媽媽會陪你但路要自己走

#成長的必經之路_媽媽要放手

#圖為早上上學前的開心姐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