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媽媽之媽媽不要離開我

2020年08月20日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媽媽之媽媽不要離開我_img_1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媽媽之媽媽不要離開我

 

文/小米嘛

 

就像戲總有高潮起伏一樣,我們家小孩的上學日記也需要高潮迭起才夠引人入勝…………才不是,是孩子的情緒在經過三天的上學後,今兒個直接來到了高峰期。

 

在昨晚睡前不斷跳針哭泣喊著:「我不要上學」後,情緒過於激動的小孩半夜果然又做惡夢了,整晚不斷冒出一句:「我不要!」、「媽媽不要離開我~」的小孩,一大清早眼睛都還沒睜開,又崩潰了~~

 

和前一天雖然哭哭可是偶爾還能稍微冷靜一下下不同,今天更進一步來到了崩潰地步,一大清早就哭到天崩地裂活像家暴受虐兒一樣,哭著換衣服、哭著吃早餐、哭著綁頭髮、哭著刷牙洗臉、甚至哭著穿鞋然後被爸爸抱出門,再繼續沿路哭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後,門口仍是依比的老師,一看到崩潰的小孩馬上心裡有素,熟練地替孩子解開安全帶,順手把書包交給一旁淡定的鴨鴨姐姐,然後直接抱起崩潰的孩子直接進校門;動作一氣呵成絲毫沒有拖泥帶水。

 

眼看被抱走的依比哭到聲嘶力竭,不斷伸長小短手呼爹喊娘,老實說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心疼,可是媽媽更清楚與其十八相送不知何時方休,不如交給經驗豐富的老師接手。

 

果然,下午去接孩子時,原以為又會看見一個委屈大喊:「我不要再上學了!」的小孩,沒想到卻看到一個異常穩定的娃兒。

 

「媽媽,我今天只有哭一下下哦。」小小娃兒很驕傲。

 

『哇~那你今天在學校玩了什麼?』媽媽很欣慰。

 

「我有玩陶土喔!」口齒不清又戴著口罩的小孩開始滔滔不絕分享今天的事,聽不太懂的媽媽還在欣慰時,老師就出來了。

 

「媽媽,依比今天下午表現之好!」老師笑著說。

 

『下午?』媽媽聽到關鍵字。『那早上呢?有哭很久嗎?』

 

老師尷尬笑笑,「ㄜ……有點,她進來時情緒大崩潰,哭了整整一個小時……」換句話說,這小孩從起床哭到學校、到了學校又哭了一小時,總共整整哭了兩個多小時沒有停歇!到底哪來的精力阿?!

 

老師又繼續說:「但後來另一位老師和她好好聊聊後,她就沒事了,下午表現之好,會跟我們聊天,甚至還會分享自己的事。」老師也有點訝異這樣的轉變,又說:「而且看到我在掃地還說:『老師你好辛苦喔!我幫你拿這個(畚箕)。』」

 

阿咧?那早上大崩潰是在演哪齣的?!

 

於是回家的路上媽媽獲得開心蹦跳的小孩兩枚………………就這段路。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媽媽之媽媽不要離開我_img_2

《放學後的開心姐妹花》

 

晚餐時剛下班可是已經先聽到媽媽分享的猴子拔開心地又問了依比:「你今天上學好玩嗎?」還以為從此不再怕上學,沒想到三歲小孩的邏輯和大人不一樣,「好玩!」依比說。

 

「那明天還要去上學嗎?」一旁聽到這句問話的媽媽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果然!「不要!」三歲小孩想都不想就說:「我不要再上學了!!」

 

猴子拔疑惑:「你不是說上學很好玩?」

 

可是對孩子來說,好玩是一回事,要離開媽媽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不要媽媽離開我~~」一秒崩潰。

 

媽媽插話:『媽媽沒有離開你阿。媽媽在這裡。』邊說還要邊摸摸她的心。

 

但這招撩得了情人撩不了小孩,三歲小孩哪聽得懂這麼抽象的東西,繼續崩潰:「我不要!我要媽媽在我旁邊~我會想媽媽,我喜歡媽媽~~我不要上學時媽媽離開我~~~」

 

被告白的媽媽來不及感動,只能先持續安撫:『媽媽也喜歡你阿,不會因為你去上學媽媽就不愛你阿。』

 

『你會想媽媽對不對?可是媽媽有幫你準備照片阿,想媽媽時就拿出來看看好嗎?』

 

老話一句:「我不要~~我要真的媽媽~~我不要上學時媽媽離開我,我要黏在媽媽身上~~~」

 

然後繼機跳針~~再度呈現整晚崩潰,想到就哭,最後又哭到睡著的狀態。看樣子我們的上學崩潰日記,未完,待續~~

 

--

 

又,接小孩時,鴨鴨的老師也出來分享,說鴨鴨是個很穩定又可以完全接受指令的孩子。雖然也可能是剛開學的蜜月期,但據老師目前的觀察,是個很乖的孩子。

 

媽媽欣慰的同時又忍不住疑惑:那家裡的猴子是?!

 

#依比上學記

#和鴨鴨姐姐比起來依比的崩潰更誇張

#媽媽不想騙小孩但三歲小孩也太難哄

#明天終於星期五了可是下週一會不會更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