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進步神速

2020年08月25日

【育兒甘苦談】進步神速_img_1

 

【育兒甘苦談】進步神速

 

文/小米嘛

 

孩子的發展有時真是快到讓媽媽出乎意料。

 

話說咱們家這位星期五就在煩惱星期一上學的超前部署小娃兒,在昨晚睡前和媽媽約定好一下課媽媽會很快去接她、和媽媽會在門口等後,終於含著眼淚委屈的睡著了。

 

今早起來,依舊在委屈中含淚睜眼,接著又是不斷跳針:「媽媽你要早點來接我」、「媽媽你要在門口等我~」、「我會很想媽媽~」,但已經從上週的呼天搶地鬼哭神嚎進展到嗚咽啜泣了。

 

雖然一樣是哭著吃早餐、哭著出門、哭著到校、哭著進校門,但至少已經比上星期的崩潰好上那麼一些些些了~~

 

到了學校以後,當然還是要上演一下十八相送,在不斷跳針:「媽媽我上學你要一直在門口」聲中, 哭著被主任帶進校園溜滑梯(?)、然後不到一分鐘又哭著出來,再哭著進教室,在主任的示意下,媽媽放下擔憂轉身離開。

 

沒想到去接孩子時,迎接我的不再是委屈的小臉。牽著依比出來的老師開心地表示:「依比今天表現超棒,都沒有再哭了,還會分享假日去哪兒喔!」

 

接著出來的鴨鴨姐姐也開心說:「我有用拉拉熊(依比帶去學校的安撫娃娃)逗依比,然後她就不哭囉!」

 

我的天阿!媽媽要出運了嗎?!!

 

接下來整晚兩姐妹超穩定,即使偶爾提到關鍵字「要上學」時,依比還是會忍不住癟嘴啜泣,但多半安撫個兩三句就能穩定;準備睡覺前,不問一下不甘心的小孩又抱著她的小被被蹭到媽媽腳邊:「媽媽,我要跟你討論明天上學的事。」

 

媽媽覺得很好笑,可是還是問道:『你想討論什麼?』

 

「討論明天要去哪裡?」

 

『明天還是要去上學喔!假日的時候我們可以討論要去哪裡玩;但是要上學的時候我們可以討論你想要哭哭上學還是笑笑上學?』

 

三歲小孩一臉委屈。媽媽突然想到稍早時看見書包內的“作品”,『阿,你今天在學校有沒有做什麼給媽咪呀?』

 

「嗯。」邊說邊跑去書包,翻出了摺得七零八落的摺紙,獻寶似地說:「是薯條!」

 

老實說,雖然這真的不是很複雜的東西,雖然兩年前媽媽也看過鴨鴨姐姐帶回來的“薯條”,但看到孩子終於願意分享在學校的事情,終於不再一提到上學就崩潰,媽媽真的好欣慰。

 

 

睡前,終於不是崩潰哭泣,在我們約定著:『明天也要去學校學好玩的東西回來教媽咪唷!』後,沈沈入睡。

 

或許明天早上起來後還是會哭著說:「我不要上學。」但沒關係,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我們一起努力吧!

 

#依比上學記

#媽媽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總有一天媽媽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

#圖為七零八落但媽媽很感動的薯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