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陪伴我長大……?!

2020年08月25日

【育兒甘苦談】陪伴我長大……?!_img_1

 

【育兒甘苦談】陪伴我長大……?!

 

文/小米嘛

 

還以為終於海闊天空出頭天了,結果事實證明一切只是媽媽的幻想。

 

一早依舊在嗚咽聲中起來的孩子,似乎忘了昨晚睡前和媽媽約定好今天要再去學校摺薯條,早上起來就吵著不要摺薯條也不要摺蝸牛(學校會教摺蝸牛),繼續前幾天不斷上演的哭哭戲碼。

 

因著稍晚媽媽有一個面試,不能像平常一樣慢慢耗,於是決定放任腳邊緊黏著一個跟到東又跟到西的小小跟屁蟲,自顧自地忙起來了。或許是意識到媽媽在忙碌,該位眼角掛淚一臉委屈的小孩原本都是哭喊著:「我上學會想媽媽~~」,沒想到在喊了無數次後,突然變成:「我上學會想媽媽…………和爸比(超小聲)」,成功吸引猴子拔的注意力。

 

「喔~你會想爸比喔~」一直置身事外沒被Q到的孩子的爹終於刷到存在感,開心地說:「來,爸比抱一下。」

 

於是就出現了這個畫面…………(如主圖)

 

成功發現爸爸也會來安慰的臭小孩,馬上開始改口:「我上學會想媽媽…………和爸比(稍微大聲一點點點)」,可是當然沒用,該上學還是得上學,於是照例在哭聲中出門,在淚眼崩潰中進校門。

 

稍微不同的是,今天到校時鴨鴨姐姐沒跑走,成功被老師“委以重任”,負責牽著妹妹進教室。就看著小小身影牽著一個哭泣的娃兒慢慢離去,轉身離去前的媽媽突然感到一絲絲欣慰。

 

下午去接孩子時,老師再度分享:「今天一樣表現超好。」

 

『可是早上不是也是哭著進教室的嗎?』我疑惑。

 

老師說:「但姐姐牽進來後就穩定了,還說明天也要姐姐牽。」

 

接著老師又分享:「她今天在學校還自己說:『我哭哭媽媽都會安慰我喔~』,我問她是不是欺負媽媽,她就飄走了~~🤣」

 

阿咧,所以這臭小孩擺明欺負媽媽來著嘛!!

 

睡覺前,照例又有個臭小孩飄到媽媽腳邊:「媽媽我想跟你討論明天早上要去哪裡……」

 

沒有哪裡,就是上學好嗎!!

 

「可是我想要媽媽陪伴我長大~~」臭小孩出現新台詞。

 

什麼跟什麼啦!媽媽會陪伴你長大好嗎!!

 

「可是我會想媽咪~~我想要我去上課,可是媽媽在旁邊陪伴我長大~~」

 

『好阿,媽咪給你想,也會陪伴你長大阿!』

 

「我不要,我要媽咪陪伴我長大~~~」

 

…………再度換來一個跳針崩潰的小孩~~~看來樣子這齣上學崩潰日記,未完,待續~~

 

#依比上學記

#不斷跳針的小孩很容易引發媽媽的怒火

#陪伴我長大似乎是學校教的歌的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