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夫老妻的小約會

2020年08月30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夫老妻的小約會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夫老妻的小約會

 

文/小米嘛

 

今天是老夫老妻睽違已久的小約會。

 

平常假日總是帶著兩小出門玩耍放風,難得今天孩兒被外公外婆帶走了,換來老夫老妻難得的空閒假日。

 

因為實在是太難得了,老妻我一時間無所適從,總覺得該來個什麼浪漫小約會,卻完全想不起來當年所謂的“約會”到底都是去哪兒做些什麼。

 

於是找了最近剛陷入熱戀的好友 R子,準備好好諮詢一下現在的未婚男女到底都是如何約會的。R子馬上義不容辭,替老妻我擬定了約會計畫,兩名年紀加起來將近八旬的女子就這麼像個思春期少女的初次約會般,計畫起這難得的約會日,試圖將兩條乾柴燃起那麼點小火花,最後甚至連KTV和MTV這種地方都出來了,這年頭還有MTV的存在嗎?!!

 

和老夫猴子拔提議來去約會時,我們家務實魔羯男居然沒反對,還跟著規畫起約會路線來,老妻我差點掬起一把感動淚。

 

「不然來去淡水好了。」老夫難得浪漫的說。

 

“理應”比較浪漫的老妻搖頭:『好熱,可以去涼一點的地方嗎?』

 

老夫於是說了:「那去百貨公司吹冷氣。」

 

但老妻還是有意見:『去百貨公司好歹也看個電影嘛………………可是最近有什麼電影阿?』別說有什麼電影了,與世隔絕的老夫老妻連上次哪時進戲院都忘了。

 

只好再次出動好友 R子,『你知道最近有什麼電影嗎?』

 

果然,戀愛中的小情侶絕對不會錯過強檔大戲,R子想都不想就說了:「天能。我們昨天才去看。」不等我問好不好看。馬上又補一句:「不要問我好不好看,就科幻片,不是我的菜。」

 

看吧,戀愛中的小情侶看得片通常不是自己愛的片,只要能夠兩個人在一起,什麼片都好看。那老夫老妻呢?想當年最愛的愛情文藝片,如今看到男女主角動心動情又尚未結為連理時,腦袋裡只浮出:「結婚後你就知道了~」的偏差畫面,如此這般,不如還是去看或許根本看不懂在演什麼的科幻動作片好了。

 

 

拍板定案。

 

於是老夫老妻在難得身旁沒有小孩來亂的難得約會日,不是去MTV也不是找旅館準備生老三(喂!),而是再度來到三不五時帶孩子來的超熟悉百貨公司,用振興券買了兩張電影票,再去平常排隊人潮讓人卻步的燒肉店跟著排隊吃燒肉…………

 

R子說得好:「想想也是,去熟悉的地方,但是只有2個人,看看電影吃想吃的東西,好像就滿足了。」

 

好平凡卻好安心。

 

有乾柴卻沒有烈火,有感情可是少了熱情;如此平淡又平凡的行程,就是老夫老妻的小約會。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只有乾柴沒有烈火

#乾柴燃不起烈火

#卻可以讓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