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勇敢上學去

2020年09月02日

【育兒甘苦談】勇敢上學去_img_1

【育兒甘苦談】勇敢上學去

 

文/小米嘛

 

在開學17天、第三週的一半的這一天,我們終於不是在哭聲中上學了!

 

前兩天晚上還開心說著上學好好玩的小孩,隔天早上依舊是在哭聲中睜開眼睛,鬧了好一場後才在眼淚中出門,雖然到學校沒再上演十八相送了,可是到學校門口時還是被老師發現臉上還沒乾的淚水。

 

難得今早是從起床到上學進校門,都處於穩定狀態,乖乖起床乖乖換衣服、乖吃早餐然後乖乖刷牙,從頭到尾沒說一句我不要上學,連進校門時都還是開開心心地和姐姐手牽手進去,絲毫看不出上星期還是一副崩潰樣。看著兩小手牽手進校園的背影,媽媽都要放鞭炮了我,終於有種撥雲見日的曙光感。

 

但早上不鬧不代表晚上沒事。大概是把早上的份留到晚上鬧了,這兩天放學後的崩潰才叫媽媽崩潰~~

 

昨天是兩小上跳舞課的日子。一向開開心心去跳舞的依比,不知哪條神經接錯線,一聽到媽媽和姐姐要先離開,瞬間崩潰,哭到天崩地裂活像世界末日。原本鴨鴨當天也是要上課的,可一來剛升班的鴨鴨姐姐和妹妹已經不是同一時段、二來有些小感冒必須回診,實在無法留下來,沒想到換來依比妹妹的大崩潰,直嚷著:「我不要姐姐離開我!」…………好樣的,現在是連姐姐也不能離開了就是,明明姐姐只是去看個醫生馬上就回來阿~~

 

今天更誇張,明明接小孩時都還好好的,騎車送姐姐去上畫畫課時,後頭的妹妹又崩潰了…………堅持要回家拿被被和娃娃、堅持不肯去阿媽家等姐姐下課、堅持不能離開媽媽、晚上睡前刷牙還堅持要自己刷………………到底哪來那麼多堅持!!

 

換句話說,早上不哭的小孩換成晚上哭,直接扯斷媽媽的理智線,到底這齣一哭二鬧三不要的戲碼還要演到哪時候呢?究竟今晚被罵的小孩明天早上會不會又哭著說不要上學呢?

 

#依比上學記

#不管早上哭還是晚上哭可以都不要哭哭嗎

#又被小孩傳染感冒的媽媽表示好累

 

#圖為早上上學難得有笑容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