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還是要哭哭

2020年09月04日

【育兒甘苦談】還是要哭哭_img_1

【育兒甘苦談】還是要哭哭

文/小米嘛

 

在安安穩穩了兩天後,又來到了快樂星期五。

 

前兩天早上都在穩定中起來、穩定中上學的小孩,雖然早上沒哭了,但下午放學後總有理由崩潰;前兩天是姐姐的畫畫課崩潰,昨天再度在跳舞班前大哭,挑戰媽媽岌岌可危的理智線。

 

還想著至少不再吵著不要上學了,總算也是個進步,誰知道今天又再度打回原型,讓不小心放鬆的媽媽來個措手不及。

 

明明出門前還算正常,從起床到出門雖然要媽媽催個百來次,但也總算是在時間內準備妥當,可小孩的神經永遠會在奇怪的時機點接錯線,就在我們坐上機車準備出發時,突如其來的悲從中來,再次淚撒上學路~~~

 

「我不要上學!我不要媽媽離開我~~」老話再度出現,殺個媽媽措手不及。

 

「依比不是昨天前天都沒哭哭了嗎?為什麼現在又哭了?」前座的鴨鴨不解,疑惑地問道。

 

別說姐姐覺得奇怪了,媽媽我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阿!索性就算哭哭,也還是在婆娑的淚眼中含淚揮手說拜拜了。

 

想著傍晚要早點來去接小孩,偏偏下午的面試拖太晚了,差點點趕不及;還以為接到小孩後會聽到:「媽媽你怎麼那麼晚來接我們?」的委屈聲,沒想到兩個娃兒根本沒察覺媽媽今天足足晚了半個小時才到,媽媽白擔心了~~話說回來,不過只是面試就著急著害怕來不及接小孩,再次證明職場媽媽的每天奔波趕著接小孩的壓力有多大了。

 

或許是知道明天終於放假了,整個晚上依比呈現超級無敵興奮狀態,又笑又鬧話還超多,活潑的就像一個月前還沒上學時的樣子,真不知下週一又要上學時會不會又崩潰~~~

 

又,全職媽媽要回職場果真不是如此容易的事。今天的面試雖然相談甚歡,可面試主管看到我身為母親的身份,不諱言六點準時下班的人真的很少…………真不知該說可惜還是可嘆阿~~

 

#依比上學記

#上學三週還是要哭哭

#是不是也該來出個全職媽媽求職記了

#圖為坐上摩托車的瞬間悲從中來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