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繪本分享之《鼻屎有話跟你說》

2020年09月05日

【育兒甘苦談】繪本分享之《鼻屎有話跟你說》_img_1

【育兒甘苦談】繪本分享之《鼻屎有話跟你說》

 

#繪本分享

#文末留言贈書

 

--

文/小米嘛

 

晚上洗完澡後,正要幫鴨鴨吹頭髮時,突然瞄到鴨鴨腳邊不到三公分的沙發椅有一個黑黑圓圓約莫米粒大小的不明物體。

 

驚恐的媽媽語音不自然揚起,『鴨鴨,那是什麼?!!』

 

隨手拿了一本書正要看的鴨鴨漫不經心地抬頭,瞄了一眼就淡淡地說:「飯粒阿。」

 

飯粒?飯粒!為什麼沙發上會有飯粒?!

 

相較於媽媽的驚訝,埋首書中的小孩顯得泰然自若,聳個肩隨意回道:「不知道阿。」

 

不是媽媽要懷疑,而是那黑黑圓圓的不明物體,不管橫得看直得看斜得看還是反過來看,怎麼都不像飯粒阿,而且五分鐘前媽媽我的屁股還在那附近呢~

 

下意識地摸了下屁股,確定沒黏到什麼不明物體後,才抽起一張衛生紙把那顆疑似鼻屎的“飯粒”沾起來丟掉。不能怪媽媽疑心病太重,實在是剛好這幾天兩個孩兒都感冒,鼻塞鼻水加鼻涕,根本就是鼻屎大軍的溫床阿。

 

說起來我們家兩姐妹似乎不常挖鼻孔,但畢竟鼻塞又有鼻涕,難保不會順手摳了下後就隨手一抹………………(雞皮疙瘩)

 

剛好最近入手一本新書-《鼻屎有話和你說》,一等依比也洗好澡出來,就馬上來念給兩小聽。

 

『你好嗎?我是鼻屎。

對,沒錯!我就是鼻孔裡那個鼻屎。』

 

才講了開頭兩句話,姐妹倆就笑得東倒西歪。「鼻屎~~~鼻屎為什麼會說話啦!」鴨鴨笑得樂不可支。

 

「鼻屎要說什麼啦~~」依比也不甘示弱,笑得花枝亂顫。

 

『…………其實……最近我有個煩惱,所以有件事想拜託你。

 

你每天都在挖鼻孔!想把我從鼻子裡摳出來!

 

然後,還記得你接下來會做什麼嗎?』

 

沒錯,這就是一本把鼻屎擬人化的有趣繪本,才講到這裡,姐妹倆就笑到天邊去了,急著想要翻開下一頁、下下一頁看後面鼻屎會變怎麼樣。

 

鼻屎用很困擾的語氣說:『你會把我搓圓、捏扁、或拉長,或者就是盯著我發呆,再不然就是把我丟過來彈過去…………還有!你會想嚐嚐看我是什麼味道!有時候你覺得我甜甜的像糖果,有時候像放屁一樣臭臭的………………可是,其實我好怕被你吃掉!比起潮濕的嘴巴,我還是比較喜歡軟綿綿的衛生紙。所以,記得不要把我放進恐怖的嘴巴喔!我想坐上衛生紙,這樣我就可以開始精彩的旅行了。   鼻屎敬上』

 

邊講兩姐妹邊大笑,講到鼻屎的味道時,鴨鴨姐姐笑得異常瘋狂,極度懷疑這小孩嚐過味道的媽媽忍不住問道:『鴨鴨,鼻屎是什麼味道?』

 

「是…………鼻屎的味道。」

 

………………好樣的,有說等於沒說,重點是,你還真的吃過鼻屎嗎嗎嗎嗎嗎?

 

不願仔細思考的媽媽直接跳過這一題,繼續把故事講完。

 

沒想到睡前幫依比剔牙時,剛好看到鼻孔裡塞滿了鼻屎,看樣子果然是鼻塞加鼻水凝固後形成的。馬上抓了孩子來打算用棉花棒清一下,誰知道弄了老半天,頑固的鼻屎先生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鼻屎先生,快出來囉!』年紀一大把的媽媽還要用著擬人化的方式誘導小小孩乖乖躺好讓媽咪清鼻孔。果然三歲小孩就是三歲小孩,開心地跟著附和:「鼻屎先生~你是住得多“酥壺”~~!」

 

可不管媽媽怎麼弄,都弄不出頑固的鼻屎先生,最後只好讓猴子拔出動夾子,弄了老半天才終於夾出一條長達1.5公分的萬年鼻屎精!!

 

爹娘忍不住異口同聲:「這也未免太大條了!你到底是怎麼呼吸的?!!!」

 

結果是,媽媽根本不用擔心我們家小孩會亂挖鼻孔還把鼻屎亂擦,因為咱們家兩個姐妹鼻孔都各住了兩條萬年鼻屎精阿!!而且夾出來後爹娘還會忍不住感到一鼓成就感~~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平凡的育兒甘苦談阿~~

 

最後的最後,留言跟我分享你們家(或你本人)最噁心的鼻屎故事,就有機會獲得《鼻屎有話和你說》繪本一本,快來和小米嘛我分享你的鼻屎故事吧!(到底為什麼我要辦這麼噁心的抽獎活動?!🤣🤣)

 

#鼻屎有話和你說

#萬年鼻屎精出來的那一瞬間有一種莫名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