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

2020年09月13日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1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

 

文/小米嘛

 

又到了開心星期六了。昨晚睡覺前再三和媽媽確認:「明天真的放假嗎?」的依比,今天開心地睡到八點多,媽媽還在賴床時,就蹦蹦跳跳地跑去吵爸爸和姐姐了。

 

拿起手機一看,好友點點媽傳來訊息,居然要帶孩子們去兒童樂園。有些心動的媽媽還在掙扎要不要跟,畢竟雖然有好一陣子沒去兒童樂園了,可是實在害怕人擠人又熱死人的媽媽最後還是打了退堂鼓。

 

還在思考要去哪兒時,另一位我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也傳來了訊息,說要到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農場坐大王蓮~實在感謝身旁有這麼多育兒好夥伴,很多時候不只小孩需要伴,其實家長也很需要可以互吐育兒甘苦的對象阿。想著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小孩只要有伴哪裡都好,不如就跟了吧!

 

誰知道這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遠,不巧高速公路有些塞車,足足開了我們一個多小時才到,地點不出所料又是一個神奇的荒郊野外,轉進一條又一條的小路後,終於抵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康莊蓮花農場。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2

不是我在說,要不是我們厲害的蓓蓓媽找到這神奇的所在,我還真的不可能會來。這康莊蓮花農場很小,小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但卻不用門票,只有乘坐大王蓮需要收費(50/人)。

 

第一次親眼目睹大王蓮的媽媽看著蓮花池裡的大王蓮,極度疑惑這樣的葉子到底怎麼可能“乘坐”?但想著機不可失,難得有機會來張“網妹照”,不趁機拍幾張怎麼行!最厲害的是,這大王蓮不只是小孩子,連大人都可以上去,據說可承重100kg呢!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3

《四個小孩坐上去好歹也有7、80kg,居然完全沒動搖呢!》
 

馬上說服兩小上去,結果鴨鴨上去了,扭到筋的依比說什麼都不肯上去,錯失“網妹”良機。但就像老闆說的,雖然我們沒有大人親自上去大王蓮,可是四個孩子在上頭,居然真的屹立不搖,實在太厲害了!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4

《只好來張睡美鴨,偽裝偽裝網“妹”照》

 

拍完照後,一旁一位阿姨突然要喝著:「快去買礦泉水,阿姨請你們喝蜂蜜水。」

 

一頭霧水的我們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喝蜂蜜水,但反正有得喝也不錯,就順勢買了兩罐礦泉水,跟著阿姨到一旁的空地。

 

才到空地就看到阿姨拿著刀子,熱情地叫我們先拿叉子準備叉蜂蜜吃,接著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盤裡的“蜂蠟”(應該是蜂蠟吧~)切下去,還一直叫我們快點叉起來吃,以免蜜流光。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5

《這看起來很奇妙的東西就是“蜂蠟”(應該是~~),顏色看起來比較深的地方就是蜂蜜喔!》

 

傻眼的媽媽生平第一次叉起一坨“蜂蜜”(?!還是該叫蜂蠟??)就往嘴裡送,入口瞬間雖然一度覺得甜到膩人,可是再一品嚐後又覺得香氣四溢;最有趣的是蜜吃光後的“蠟”,還真的像嚼口香糖一般。

 

記得猴子拔曾說在凱薩飯店的自助餐吃過這種蜜蠟,原來居然是這種感覺…………才這麼想時,熱情的阿姨就說了,原來凱撒飯店(好像還有其他好幾家)的蜂蜜就是由他們提供的。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6

《直接整個叉起來吃了!吃起來的口感很有趣》


吃完蜜蠟後,阿姨又把我們帶進一旁的蚊帳區內,大手一揮,就拿出一個蜂巢,接著二話不說就洋洋灑灑介紹起蜂巢蜜蜂來了;然後一個不留神,阿姨居然說:「你們看,這裡有蜜蜂寶寶要生出來了!」咱們就眼睜睜看著一隻小小蜜蜂爬出蜂巢!!!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7

《阿姨很認真在介紹蜂巢,裏頭有一隻蜜蜂寶寶正要準備出來囉!》
 

接下來就是採蜜重頭戲了。

 

只見阿姨把六七片蜂巢放進採蜜器裡後,用「手搖」的方式把蜂蜜“搖”出來!!據阿姨說:「用機器當然比較快,但因為太快了,蜜蜂都被搖到腦震盪了~」🤣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8

《開始轉動採蜜機囉!阿姨是用手搖的,利用離心力把蜂巢內的蜂蜜甩出來。》
 

別小看這小小的六七片蜂巢,下頭的水龍頭一開,居然流出滿滿滿黃澄澄又香噴噴的蜂蜜。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9

《流出黃澄澄的蜂蜜了!!看起來超好吃的!》
 

阿姨給蜜絲毫不手軟,每個人的礦泉水瓶裡都放了一整格的蜂蜜,跟著水搖一搖後馬上變成冰涼的蜂蜜水~~厚臉皮爹娘馬上回車上拿出自己的水壺遞給阿姨,再度換來兩大瓶蜂蜜水~~🤣🤣

 

【放電親子遊】桃園觀音-大王蓮與採蜂蜜_img_10

《很認真搖著蜂蜜水的小孩》

 

當然啦,阿姨主要目的是推銷賣蜜,因為不久前才剛買了蜂蜜回家,原本實在不想買的,可是第一次眼睜睜看著蜂蜜從蜂巢出來,貨真價實又好喝,腦波很弱的媽媽忍不住就下手買了~~重點是,居然還不貴呢!買大送小,700ml+300ml竟然只要500元,這種價錢外面買到還會懷疑它是假蜜吧!

 

據阿姨說,四月是龍眼蜜,七八九月是野蜜,再過兩三個星期差不多就沒蜜了,我們可以說根本就是誤打誤撞,意外上了堂有趣的蜂蜜課。

 

當然啦,我不認識那位阿姨,也沒有要幫她推銷,只是坐個大王蓮也能變成看採蜜,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了。

 

#放電親子遊

#小孩親眼看到採蜜過程印象超深刻

#冰冰涼涼的蜂蜜水真的好好喝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