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錢少事多離家遠

2020年10月21日

【育兒甘苦談】錢少事多離家遠_img_1

【育兒甘苦談】錢少事多離家遠

 

文/小米嘛

 

前兩天到了遙遠的內湖面試--是的,全職媽媽目前依然待業中。這是我二度就業以來第一次到內湖面試,在這之前一向嫌內湖太遠的懶媽媽,大多在看到公司地點時就直接打退堂鼓。

 

別怪我都在求職了還挑三揀四,實在是對一個每天早上像打仗的媽媽來說,早上的出門時間無疑是分秒必爭,選一個要千里迢迢舟車勞頓才能到的公司根本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果然,不只我這麽想,連面試官一看到履歷上的地址時,第一句話也是:「您住的有點遠耶!還有小孩要照顧,內湖真的沒問題嗎?」當然啦,都在面試了,再怎麼有問題也要說沒問題~🤣

 

說是這麼說,求職者還是替自己捏了把冷汗;想當年管它工作是不是在天邊,只要我想要,再早也能準時出門從不遲到;而今嘛~光是想把孩兒弄出門就得耗掉千百個腦細胞,還沒出門就已經累了,如果還要花上一個多小時通勤,天知道能不能趕在最後一秒前打卡達陣。

 

就拿今早來說吧!

 

難得今天沒賴床的鴨鴨,在媽媽剛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爸爸正把昨晚煮好的飯送進微波爐加熱,好讓媽媽稍後可以包飯糰時起床,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門。一看到今天早餐是最愛的飯糰,馬上開心地回房間換衣服。

 

飯糰包一段落後,把剩餘的部份交給猴子拔接手,媽媽準備去處理更棘手的“任務”--叫賴床的依比起床。

 

這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任務,一個弄不好沒睡飽的小孩就有起床氣,然後就會搞得全家烏煙瘴氣~~今天算運氣不錯,在媽媽裝瘋賣傻中開心起床;可起床是起床了,要從床上走到床下還需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

 

好不容易在媽媽第N次喊道:『快一點!』後,終於抓著心愛的小娃娃披頭散髮地來到客廳......卻在看到姐姐早已坐好吃著早餐等著綁頭髮時崩潰,哭著堅持自己要先綁~~

 

無視臭小孩撒潑行徑的媽媽壓根不理她,直接坐到等很久的鴨鴨身後替她綁頭髮,瞬間換來一個大崩潰的小孩。

 

而這還只是剛開始呢!

 

早起的鴨鴨綁完頭髮的同時也吃完了最愛的飯糰,意猶未盡地表示還想再吃點東西,猴子拔順勢從冰箱中拿出早就剝好隨時可以吃的柚子;這下可好,看到姐姐有水果吃的依比再次不甘示弱,手中的飯糰都還剩下大半個,就吵著肚子還餓餓......餓什麼餓啦!!你手裡還有大半個飯糰好嗎!

 

要求公平的小孩堅持和姐姐一樣吃水果,最厲害的是,即使在媽媽三番兩次的催促聲中,依然可以維持優雅(?!)的速度,慢條斯理地小小口吸吮著柚子的湯汁.......

 

好不容易頭髮綁了早餐也吃了、水果也吮完了,終於可以刷牙洗臉準備出門了,一旁早就弄好一切無聊的在沙發上畫畫打發時間的鴨鴨已經呈現極度不耐煩的狀態了:「阿唷,還要多久?我要遲到了啦!」

 

其實兩小的幼兒園沒有真的所謂遲到,只是老師們希望孩子可以早點到校進行大肌肉運動;雖然媽媽目前沒有上班,但為了上小學後的作息和遲早會回職場著想,全職一年多來依舊配合猴子拔出門上班的時間,維持著讓小孩八點前到校的習慣。

 

就在媽媽努力催促的同時,咱們全家唯一一個真正有“遲到”壓力的孩子的父親,突然摸著肚子喃喃自語:「肚子有點痛耶~~」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遁入廁門......

 

時間來到7:50,我們總算是進行到準備穿外套出門的最後階段了,在媽媽的第八百次催促聲中,剛接過外套的依比眉頭一皺,顯示案情不單純,果然下一秒就是:「我想大便~~」

 

.......大大大,都大都大!現在大總比去學校後才要大好!可該名最有可能遲到的傢伙屁股還在馬桶上,媽媽只好一個箭步迴旋,抓起孩兒種入另一個馬桶,耳邊(和心裡)傳來哀嚎:「都要出門了還要大便!!!」

 

終於的終於,便也大好了,外套也拿到了,好不容易可以出門的小孩邊穿外套邊開心唱著:「.....石頭布阿看誰贏,輸了就要.......媽媽你在笑什麼??」

 

阿唷喂阿~~在這種兵荒馬亂的時刻還能無視姐姐的不耐和媽媽的催促,悠哉悠哉唱歌做自己,如此超然的胸襟可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媽媽實在忍不住笑出來~~🤣🤣

 

你說說你說說,有如此超然兼且媽媽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孩兒,媽媽我到底該怎麼達到每天千里迢迢趕上班的神人任務呢?!

 

快來人告訴我,到底是我家孩兒太超然,還是媽媽我太易燃呢?

 

#急驚風與慢郎中

#如果我真的去內湖工作應該很快就被逼出高血壓

#出門前要大便到底是不是一種神祕的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