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萬聖不搗蛋

2020年10月31日

【育兒甘苦談】萬聖不搗蛋_img_1

【育兒甘苦談】萬聖不搗蛋

 

文/小米嘛

 

晚上去接鴨鴨跳舞下課時,對街傳來一陣喧嘩,一大群人圍在安親班的門口拿著手機相機猛拍,一時間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

 

仔細一看,圍在門口的人群看起來多半是家長,這才想到原來明天就是萬聖節。

 

一旁一起等待接小孩的同學媽媽笑著問:「你們幼兒園也有辦活動吧!她們扮什麼呀?」

 

我笑著否認,換來同學媽媽不可思議的眼神:「阿,怎麼沒有辦咧!幼兒園不是都有嗎?」

 

對阿,怎麼沒有咧?還記得鴨鴨兩年前剛入學時也曾有過這疑惑,但如今懶媽媽倒是挺開心學校沒有辦這活動。

 

鴨鴨剛入學那一年,以為萬聖節是幼兒園年度盛事的媽媽,從九月中起就顫顫兢兢,深怕哪天一回來就看見書包夾著通知單。這對絲毫沒美術細胞手又殘的媽媽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可直到十月中,萬聖節都快到了,還是沒看見那預期中的通知單。

 

掙扎了很久,終於在十月的最後一週偷偷問了老師,這才知道原來學校不過萬聖節,但會過聖誕節,一樣會有裝扮,一樣會遊街,只是我們不搗蛋,我們報佳音。

 

第一次聽過幼兒園不過萬聖節而過聖誕節的!媽媽感到又驚又喜,別說沒創意的媽媽根本不知道要替小孩扮什麼,光是「討糖」這件事就讓人頭大,討了糖不給吃說不過去,給吃了換媽媽過不去;更何況「不給糖就搗蛋」這句話本身就跟媽媽堅持的禮貌相矛盾。

 

乍聽到「報佳音」這個詞時有些失笑,這才想到學校算是基督教學校,難免有些宗教意味的活動,直到實際參與後才知道學校的用心。我們一樣給孩子們裝扮,但學校鼓勵資源回收再利用,更提倡親子共同手作;遊街不是要糖果,而是到同學家中傳遞幸福。也因為是聖誕節,我們不搞怪,我們很溫馨.....雖然手作部份依舊為難媽媽~~😂😂

 

雖說如此,孩子總是孩子,看到街頭巷尾到處都是萬聖節裝飾和活動,不想參加是騙人的,這可是一年一度可以名正言順當小公主的日子阿!

 

於是沒創意的懶媽媽只好再度拿出去年去迪士尼當小公主時的衣服,今年就繼續當個滿街都是的小公主吧!

 

話說回來,婚前孕前還是姑娘前,少女過的是情人節和聖誕節;婚後孕後成為老娘後,大概只剩下兒童節萬聖節和聖誕節了吧~~好吧,至少還是有聖誕節,只是當年是收禮物,如今是送禮的聖誕老阿北了~~(攤手)

 

#不用萬聖節_我們每天都在搗蛋

#再不穿就真的要穿不下了

 

#快來分享一下你們今年扮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