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當全職媽媽

2020年11月02日

【育兒甘苦談】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當全職媽媽_img_1

 

【育兒甘苦談】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當全職媽媽

 

文/小米嘛

 

前幾天求職難的文章發出後,收到不少關心的訊息,不管是好友還是素昧平生的網友,每一句關心的話都像根浮木,讓沉溺在沮喪中的全職媽媽有力量攀上岸。

 

有朋友關心的問了:「你現在這麼難找工作,那如果再給你選擇一次,你還會請育嬰假、然後離職嗎?」

 

聽到這句話我先是疑惑,而後不假思索地說了:『當然會!』

 

友人很驚訝:「可是你回不去了不是嗎?」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如此,面對現在這樣的求職困境,總有那麼一點力不從心,在屢屢受挫中懷疑自己,然後喪失自信心;明明曾經也是個寧可上班也不願全職帶小孩的媽媽,明明曾經的產後憂鬱是在復職後才獲得好轉,可奇怪的是,我很開心自己有了這一年停下腳步的時間。

 

因為有了這一年的時間,我體會到了在職時不曾有過的步調。還是在早上七點催促著孩子起床、催促著出門趕上學;還是常常斷線、常常怒火衝上天;沙發上還是堆滿了衣物、家事始終都是一團亂......看起來和以前沒多大的不同,但只有我知道這樣的生活和以前真的大不同。

 

第一次帶著孩子共學,從黏在我身上死不肯下來,到老師來了就會乖乖坐好等上課;第一次在下課後準時出現在幼兒園門口,在天黑前到公園奔跑溜滑梯;第一次在孩子感冒時不用擔心是要硬著頭皮請假、還是硬著頭皮送學校;第一次可以光明正大期待學校的活動,也是第一次可以答應老師在聖誕報佳音時全班同學來到家裡唱歌......。

 

可以帶著孩子找有興趣的課去上,然後煩惱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兒放風;偶爾的偶爾可以和同是全職媽媽的好友相約,在平日的時間來到一到假日就人滿為患的地方溜小孩;寒暑假不再煩惱是否要送學校課輔,即使姐妹倆在家成天爭吵玩鬧掀屋頂,還是可以笑笑鬧鬧。少了趕打卡和接送的壓力,少了工作繁忙時的不耐,做回最純粹的「媽媽」。

 

全職媽媽不容易,講話的對象不再是難纏的客戶或威嚴的上司,只能對著講話臭拎呆的娃兒說著早已重複五六七八次的指令;即使出社會多年對工作內容早已駕輕就熟,但對著永遠不按牌理出牌的娃兒,只能學會以不變應萬變。少了一份穩定收入,於是得學會開源節流,連從前最不擅長的會計似乎都會了那麼一些些。

 

明知全職媽媽大不易,重返職場更困難,但如果能回到一年多前,我還是想對當時下決定的自己一個擁抱:『謝謝你選擇了全職媽媽這條路!』

 

--

 

又,前兩天因面試受挫一時激動,在猴子拔的鼓勵下寫下那篇求職難;又在一個激動下隨便找了個媒體投書......因為沒想太多,文章早已在網路平台發佈(還流傳開了~),沒想到投稿當天就收到回覆:「近期將刊登」。

 

實在是又驚又喜!驚的是回覆我的居然是總監(還是這種信都是由總監發出呢?),喜的是一直被拒絕的自信心總算又重拾一些些。

 

總是會有伯樂的!我想。

 

#全職媽媽大不易但我願意

#不如別求職了來去出書好了

#我出書有人要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