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伴與媽媽的伴

2020年11月08日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伴與媽媽的伴_img_1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伴與媽媽的伴

 

文/小米嘛

 

星期六早上,應孩子的要求,真的來到了家附近的公園赴孩子門的約會。

 

天氣很好,好到幾乎炎熱的地步。在等同學們來時,鴨鴨在公園的共融遊戲場旁練習跳繩,一旁看姐姐跳繩的依比被曬到開始不耐煩,該該叫著想去盪鞦韆溜滑梯。

 

好不容易說服鴨鴨姐姐放下近來的心頭好一起到旁邊的共融區盪鞦韆,但孩子就是這麼奇怪,有伴時玩個三小時都不會累,沒伴時盪個三分鐘就喊無聊了,直嚷著同學們怎麼還沒來~~

 

沒多久後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到,而且來的人還出乎預期的多,在看到第三組人馬到後,鴨鴨驚訝地說:「疑?怎麼這麼巧,今天大家都來這裡玩!」阿咧?這不是你們自己約的嗎?

 

巧的是來的同學們有好幾組是哥哥姐姐在一班、弟弟妹妹同一班的,只見一群小孩不分大小,迅速消失在遊樂場......好吧,一開始是如此,接著就在不知哪個小孩起頭下,一群小孩脫鞋的脫鞋、脫襪的脫襪,直奔媽媽耳提面命不要進去的沙坑....不是不讓小孩玩沙,是為娘的根本沒準備任何衣物阿!

 

好吧,玩都玩了,至少一群小孩蹲著玩沙總比滿場奔跑瞬間不見蹤影來得好;沒想到過不了多久,開始有小孩開始拿各式各樣的工具裝水倒沙,然後這個倒水時不小心潑到那個、那個挖沙時一個用力潑到另一個.....在旁邊看得娘親只能不斷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

 

忍不住轉頭問了另一個媽媽:『你們有待換洗衣物嗎?』

 

對方媽媽一臉無辜:「沒有啊!我們不是約來騎腳踏車的嗎?」事實證明媽媽的計劃永遠趕不上孩子的變化、人算天算不如孩子亂啊!

 

在孩子們快要玩到不可收拾前,媽媽們一個眼神,不約而同地吆喝孩子們起身,全數拎去沖洗準備轉移陣地。原本還有媽媽問:「那要帶他們去哪裡?」,但孩子們哪需要什麼遊具,只要有伴,一塊空地就夠他們追趕跑跳蹦了阿。

 

結果就是隨便一塊空地,一群小孩又跑又跳,騎腳踏車的騎腳踏車、跳繩的跳繩,這邊爬上爬下、那邊追趕跑跳,玩到中午還依依不捨捨不得離開。可惜下午咱們有事,再不走可能會換媽媽暴走,只好再三保證下次再和同學們出來一起玩,然後速速抓了孩兒們回家沖洗吃飯。

 

玩完了上午場,下午則換成媽媽的場。

 

感謝神隊友猴子拔鼎力支持,自願帶孩子們先午睡,讓媽媽先前往赴約,晚一點才一打二帶孩子們來會合。

 

這一群好朋友們,相識將近二十年,幾乎佔了我將近一半的人生;我們彼此陪著對方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即使各自成家立業、各有各的生活,但總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相聚,更難得的是不管隔了多久沒見,我們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最棒的是還好朋友也有孩子,孩子有伴育兒才會輕鬆啊!

 

時間將晚,神隊友再度發揮神功力,再度把孩兒們拎回家一打二處理接下來的洗澡陪睡,讓媽媽可以久違的和好朋友們敘舊聊天。

 

久違的敘舊、久違的聊天、久違的放鬆,讓媽媽身心靈都輕盈了起來;最棒的是回到家連孩兒都睡了,如此美妙的一天讓媽媽怎能不感動~~~忍不住都要跳躍飛舞開香檳了呢!

 

事實再度證明,孩子需要伴,媽媽也是!事不宜遲,媽媽們,快和友人們相約聚會吧!

 

#感謝神隊友猴子拔鼎力支持

#感謝我擁有這麼一群好朋友

#感謝孩子也有一群好同學

 

#孩子需要伴_媽媽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