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我掉了一顆牙

2020年12月22日

【小米嘛碎碎唸】我掉了一顆牙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我掉了一顆牙

 

文/小米嘛

 

晚上和猴子拔走路要去接小孩時,突然感覺嘴裡有異物,吐出來一看,不由得失聲道:『天阿,我掉了一顆牙!!』

 

是的,你沒看錯,是“我”掉了一顆牙,是正準備邁入四十歲的老娘我掉了牙,不是正值六歲換牙年紀的鴨鴨。

 

身旁的猴子拔也跟著一愣,直覺道:「不是你中午吃到什麼骨頭嗎?」

 

雖然看起來不太規則,但手裡那個白色物體擺明就是牙的形狀,再者嘴裡那空洞的感覺實在讓人無法忽視,真真切切告訴我就是少了那麼一顆牙。

 

猴子拔脫口:「你是多久沒去檢查牙齒了?!」

 

好問題!雖然三不五時帶孩兒們去檢查牙齒,但媽媽我本人還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躺在診療台上了;明明兩個孩兒都不怕看牙,但她們的老母我卻打從心裡抗拒這件事,別說治療了,連檢查都是能省則省能避就避。

 

我是個很少牙痛的人,不能說牙齒有多好,但就是運氣好沒什麼蛀牙,偏偏唯一一次牙痛的慘痛經驗還是在國外。那是在還沒去日本唸書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和家人去日本遊玩,不幸在當地開始牙痛,第一次嘗到什麼叫「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的崩潰;語言不通又沒保險,求助無門下當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淒淒慘慘淒淒。最後是在家人簡單的日文協助下,隨便闖入一間牙醫逼醫生診治,是名符其實的病急亂投醫。

 

有了這次慘痛的牙疼經驗後,之後的好多年都乖乖定期檢查牙齒;但幾年過是去了,再痛的傷痕也會淡去,當年的慘痛記憶逐漸離我遠去,而後又生了孩兒當了媽,忙碌的育兒生活根本讓為娘的我完全不記得要去檢查牙齒這回事,開玩笑,老娘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去見我生平最害怕的牙醫?!(明明就是只自己不敢去)

 

然後就在今天、毫無預警地,我掉了一顆牙!!沒搖沒痛甚至沒流血,它就這麼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的瀟灑離去.....和兩個孩兒說起時,鴨鴨訝道:「怎麼可能?!媽媽你又不是小孩子,怎麼會掉牙?還是你那顆牙齒小時候沒掉,一直到現在才掉??」

 

哇哈哈哈,原來如此,這顆牙一定是我的乳牙!事實證明老娘還是名符其實的姑娘(並不是!)🤣🤣🤣🤣🤣

 

所以說,少女姑娘(??)是不是真的非得去見牙醫了呢?(絞手指)

 

#我是堂堂邁入四十歲還會突然掉牙的姑娘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圖文不符之我不想拍那顆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