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聖誕的美好

2020年12月27日

【育兒甘苦談】聖誕的美好_img_1

 

【育兒甘苦談】聖誕的美好

 

文/小米嘛

 

中午吃飯時,和同事聊到了昨晚的平安夜。單身未婚的女同事說了:「我昨晚沒安排什麼活動,回到家看FB才發現身旁好多朋友都去慶祝聖誕節了!」

 

我一愣,不知是不是同溫層太厚的關係,昨晚我的FB跳出的幾乎不是什麼慶祝耶誕節的活動,而是這個家長在忙著包禮物、那個小孩有多期待聖誕老公公。

 

雖然我們家鴨鴨堅持聖誕老公公是25號當晚才會來,但咱們家的聖誕老北還是乖乖包禮物,而聖誕老母則是偽裝聖誕老公公寫卡片給小孩。爹娘們分別認真執行任務,一邊聊了起來。

 

『剛剛看到點點媽超有心,為了讓點點姐姐相信聖誕老公公,還特別情商一個朋友假裝成聖誕老公公去他們家送禮物耶!』聖誕老母邊寫卡片邊說。

 

禮物怎麼包都怪怪的聖誕老北有意見:「還不是遲早都會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早知道跟晚知道有差嗎?」

 

當然有差!!聖誕老母還是希望替孩子們保有那麼一點點想像力阿!『話不是這樣說的阿,不然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的?』我問。

 

猴子拔想都不想就說:「我們小時候哪有什麼聖誕節!我們都嘛是過行憲紀念日!」喔買尬,現在還有小朋友知道什麼叫“行憲紀念日”的嗎?🤣

 

『可是我記得我小時候聖誕節還會買卡片阿!還會寫一大堆卡片給朋友。』我怎麼記得當年還會為了卡片收得少而難過不已😂。

 

「那也是國中後的事了吧,小時候沒在過聖誕節的阿!」猴子拔說。

 

雖是這麼說,但媽媽我依稀還是記得小時候家裡有棵聖誕樹,沒拿出來幾年,也不記得有沒有收到過禮物,但記憶中真的有那麼一棵聖誕樹。聖誕老公公有沒有來我不知道,只知道每年都好期待聖誕樹拿出來的日子。

 

前幾天在和友人們聊聖誕老公公是怎麼來時,和好友提到了鴨鴨說:「又不是每個地方都在下雪,為什麼聖誕老公公一定是坐雪撬來的?」友人說了:「要是在我們小時候,問這種問題我媽大概會直接說:『你不要無聊了!』,現在想想真的覺得我們沒有童年耶!」

 

原來,是因為現在身為父母的我們這一代,少了充滿想像力的那個童年!

 

在我們那個年代,經濟起飛、現實就是一切,父母忙著工作忙著在飛快成長的環境中賺錢;大人們忙著工作,小孩們只要顧好成績,再也沒什麼比「好好唸書考到好成績、以後才能轉大錢」更重要的了!想像力是什麼?所有的天馬行空只被視為所謂的不切實際。

 

然後我們就這麼長大了。

 

當了父母,突然好想好想把從前被忽視的那份純真找回來,於是我們替孩子們營造,為他們創造一個個充滿幻想和不真實的故事,無論是那些美好的童話故事,還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魔法世界,又或者只是單純的聖誕老公公...雖然孩子遲早會長大,總有一天會發現送他們禮物的其實只是聖誕老北和老母,但又何妨,在還能天真的相信一切美好的想像時,就讓他們全心全意的相信吧!想像力,永遠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相信,它就真的存在。

 

聖誕節之所以美好,不是在於它帶來的禮物,而是那份帶給人希望的幸福。就如同我始終相信,四年前的這一天,聖誕老公公真的替我送來了這一生的禮物--我的依比臭寶貝,4歲生日快樂!

 

#就算長大了還是很喜歡聖誕節

#四年前的此時此刻我正在產房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