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最好的安排

2021年01月01日

【小米嘛碎碎唸】最好的安排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最好的安排

 

文/小米嘛

 

終於,來到了12月的最後一天,一年就這麼結束了。

 

2020年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個充滿變動和未知的一年,一個神秘的病毒打亂了全世界的步調,那些所有原本的習以為常,似乎都變得不尋常了。

 

2020年對我而言,也是個特別的一年。離開穩定的職場,有機會停下腳步帶著孩子東奔西跑,而後入學;經歷了那段驚天動地的適應期,媽媽又再度開啟求職的模式,然後在不斷的碰壁後,終於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

 

 

在那段四處碰壁的求職期,難免會低落、會因為不斷被拒絕而失去信心,但這會兒回頭看看,老天總是會作出一個最好的安排。

 

還記得全職媽媽求職難的那段生活嗎?許是因為時機點不對,畢業潮加上年底時節、又或是疫情攪局,總而言之全職媽媽的復職路一開始走得並不順遂,當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絕時,難免會開始自我否定,懷疑自己的能力。然後就在一個正準備帶兩個孩兒去上跳舞課的混亂傍晚,突然接到了一通邀約面試的電話。

 

來電顯示是未知的號碼,接起電話時一度以為又是推銷,心不在焉地接起電話,同時還不忘嚷著叫孩子動作快一點;也因為不是自己投的履歷,根本搞不太清楚狀況,留了公司名和約了面試後,就匆匆掛了電話趕著帶孩子們去上課。

 

在面試前早有另一間備選公司,也早就約好了另一間日商公司的面試,所以對於這間公司完全就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雖說如此,既然答應了就是要努力完成,所以面試前還是做足了準備,仔細填妥公司事先傳來人事資料表和問題集,也認真搜尋了該公司的資料。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於是同時間,我有了三個選擇的機會。

 

A工作地點最遠,薪資中等,雖是第一個通知錄用的公司,可惜公司性質和工作內容都和專長不同。

 

B工作是我熟悉的日商,公司性質、工作內容、福利條件、甚至是公司使用系統都和前公司相當,最後甚至開出了優渥的條件和獎金吸引,可惜為約聘性質,在無法保證轉任正職的前提下,還是選擇了放棄。

 

C工作則是我最終選擇的工作。地點最近,公司性質和工作內容卻是未曾接觸過的產業,連公司地點都位於一個神祕的工業園區。雖然面試時談的起薪較低,意外的是通知錄用時竟比面試時談的薪水還高上一些;最有趣的是,公司竟然還供餐。

 

真正上班後才發現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不熟悉的產業、不熟悉的工作內容,但因為準備好了、心態不同了,對我而言一切都成為有趣的挑戰。

 

然後一眨眼就是一個月。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還是有很多沒接觸到的事情,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工作的挺開心。

 

生活上依舊是成天急急忙忙,但總是在一團混亂中漸漸找出規律,這是和全職期間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幸虧我們總能在變化中找到平衡。

 

總是會有最好的安排的,當你真真正正準備好時。

 

或許我們無法掌握世界的變化、不知道病毒的變異、甚至不確定是不是哪一天又要進入全民警戒;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調整好,身心靈都安定後,總會有最好的安排的,我相信。

 

願2021年一切平安。新年快樂。

 

#最好的安排

#於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我到牙醫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