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睡覺前的毛

2021年01月06日

【育兒甘苦談】睡覺前的毛_img_1

 

【育兒甘苦談】睡覺前的毛

 

文/小米嘛

 

我常常會想,不知道是小孩睡覺前點都特別多,還是純粹是我們家小孩特別龜毛?

 

時間是晚上的九點二十分,距離我們八點五十左右進房已經將近半小時,身旁的孩兒還張著大眼,緊偎在娘親的肩膀磨蹭,小手小腳不時滑到媽媽身上摸一下,然後露出得逞的笑容:「嘿嘿,偷摸媽媽~」接著一個轉身背對,就在為娘的以為終於睡著時,又出其不意地轉回來,無辜地冒出一句:「媽媽,我學校的衛生紙沒有了,老師說明天要帶了。」

 

奇怪,到底為什麼睡覺前腦袋都特別靈光?明明整個晚上時間那麼多都不說,偏偏在要睡覺前才想到這種事!

 

實在不想再讓孩子下床東摸西摸然後等會又要一切重來的媽媽沒好氣道:『那你只好自己記得,明天早上自己放書包,不然就沒衛生紙用了。』沒辦法,自己的事要自己記得,娘親我腦容量不足,實在無法連這種事都要佔記憶體。

 

而這當然不是偶發事件,昨天晚上是突然看著我的臉,用著極度認真的語氣問了:「媽媽,為什麼眉毛那麼毛?那有不毛的眉毛嗎?」在原本陪睡堅持不聊天的媽媽不小心笑出來後,馬上跟著露出笑容:「嘻嘻,媽媽笑笑~」

 

再前一天晚上則是突然研究魂上身,充滿興趣地問道:「天上的小星星為什麼那麼多?那他們都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嗎?」

 

還有什麼燈關了音樂停了才突然說指甲太長要剪指甲、睡衣換好防踢被穿妥後才說想上廁所、滾了半天然後說睡衣會卡到脖子.....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就在媽媽講了不下十數遍:『不要再說話了,閉上眼睛趕快睡!』後,孩兒才終於安靜下來,還以為終於塵埃落定,卻聽到耳邊再度傳來小小聲哀求的氣音:「媽媽,我想喝水~~」

 

忍著額角青筋,捧著岌岌可危的理智線,媽媽還是揚著抽動的眉角倒了一小杯水,咬著牙做出最後的警告:『喝完水就睡覺!』

 

結果呢?好不容易喝完水終於乖乖躺下的小孩終於打了個呵欠,甜甜地說了:「我最喜歡媽媽了~~媽媽我好愛你~~」接著在媽媽融化的瞬間,睡、著、了!

 

阿咧?是有人告白完不問結果就直接斷電的嗎?阿既然早已不支,到底為什麼還要撐那麼久啦!!拜託拜託,睡覺時間到了就乖乖睡覺好嗎?

 

又,誰能告訴我到底是天下的孩兒一般毛,還是我家的小孩特別毛??或者死撐活撐捨不得睡的孩子,純粹只是想跟媽媽聊天而已呢?

 

我想或許硬ㄍ一ㄥ著不肯睡的孩子,純粹就只是想爭取多一點點和媽媽相處的時間、撒嬌而已吧~~

 

#到底為什麼睡覺前的毛特別多

#圖為該名問我為什麼眉毛那麼毛後自己笑得很開心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