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媳婦過新年】又是年菜

2021年01月14日

【小媳婦過新年】又是年菜_img_1

 

【小媳婦過新年】又是年菜

 

文/小米嘛

 

一個眨眼,又到了讓小媳婦們聞風喪膽的過年了!每回說起過年,總能引來媳婦們的甘苦心聲,還以為是媳婦們比較討厭過年,沒想到這兩天分別和兩位未婚友人聊起,才發現不管已婚未婚,還是有多數人也根本不喜歡過年。

 

自從去年改了政策後,過年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就開始放,意謂著普羅媳婦們得在除夕前一天就回婆家加班(?),然後過完年的週末還得補班!這到底有沒天理這?!

 

往年每到十一二月就開始焦慮,煩惱著年菜要買些什麼;今年剛回歸職場的二度就業中年婦女,在忙著適應新生活的忙碌中,一個不小心就忘了這件事,眼看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老媳婦兒竟然連年菜都還沒研究~~

 

這時又忍不住唱起網白的哀傷,身為一枚江湖人稱網不紅之網白小米嘛,連個年菜試吃的機會都沒有,更別提什麼揪團了。沒辦法,「人紅是非多、網白業配丟」,此為不變的真理,哪個廠商要找個沒多少粉絲的不入流部落客揪團試吃呢!於是沒任何工商邀約的純粹網白,只好認命地自個兒搜尋起年菜來了。

 

傳了個精挑細選的水產年菜給前同事A子看,A子大驚失色,「這價錢不會太貴嗎?」。不知道是買了多年年菜的老媳婦價值觀已經崩壞,還是圍過爐可是沒買過菜的A子大驚小怪,對媳婦而言花錢買年菜根本只是主廚小菜一碟,整個過年期間更瑣碎還在後頭呢!

 

過話又說回來,其實吃了這麼多年外購年菜也知道,冷凍的絕對沒現煮的好吃、實際的也絕對和廣告不同,很多看起來是名廚名餐廳的年菜,其實廚師根本只是“榮譽主廚”,實際上可能根本連動都沒動到。可是沒辦法,這大概是完全幫不上任何忙的不肖媳所能做的小小小事了。

 

這些年來流行在外圍爐,上餐廳吃年夜飯省時又省力,只是家裡長輩要拜拜,外出圍爐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各位小媳婦老媳婦台灣好媳婦們,快告訴我你們的年夜飯是怎過處理的呢?我無法送你年菜,但至少我們可以互相溫暖~~🤣🤣

 

#小媳婦過新年

#年夜飯

#年菜

#圍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