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打掃好難之我需要到府清潔

2021年01月21日

【小米嘛碎碎唸】打掃好難之我需要到府清潔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打掃好難之我需要到府清潔

 

文/小米嘛

 

農曆年前,小媳婦們頭疼了除了過年圍爐外,大概還有一個年節大掃除吧!

 

對一個只想苟且偷生的懶媽媽而言,從來不在乎一定要在年前完成什麼大掃除,反正家有小小孩隨時都是一團亂,掃完了還不是馬上又一樣!(驕傲什麼?)平常吃東西遊戲的地方用完就隨手擦,剩下的就仰賴媽媽的救星掃地機器人;至於那些掃地機器人清不到的地方嘛,只好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大絕招,直接給它視而不見。

 

不過灰塵這種東西很奇怪,你不去理它它還會自己長大,不但長大還會自體繁殖,愈滾愈大愈積愈厚,想要視而不見還會自己蹦入眼簾逼你看見。而婚姻嘛,就是一場忍受髒亂程度的耐力大挑戰,受不了的人只好先出手,只不過通常媽媽的忍受度比較低,會自己撿起來做就是。

 

但我是誰,我是世俗人稱超級懶媽媽小米嘛耶!每天上班下班趕小孩就快耗去我半條命了,小孩睡著後頂多做些不得不為之的緊急家事--像是洗晾成山成塔的衣服、收拾滿到快溢出來的垃圾之類再不做就會被淹沒的事,哪有其他多餘體力精力打掃家裡?!所以打掃環境這種事嘛,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好了。

 

日劇《月薪嬌妻》最新的新年特別篇中有一段是這樣的:女主角因為懷孕害喜不舒服的關係,完全無法處理家事,工作家事兩頭燒還要顧及孕妻的男主角幾乎崩潰,忍不住仰天長嘆:「世間所有在職的職業婦女,到底都是怎麼兼顧職場和家庭的??」。然後在某一天回到家時,突然發現家裡煥然一新,女主角說了:「雖然我們即將要有孩子,得要節省一些,但當我們兩個人都不行時,就請求外援吧!」

 

真是深得我心!婚姻這種事就是互相,沒有誰幫誰,但如果當兩個人都有困難時,適時尋求外援絕對是必要的。以前還在上班時,約莫兩三個月我們會請一位大哥到府清潔,每回清潔完後回到家就會感到一陣舒心,也只有交給專業的來才能做到這麼乾淨還能蹺著二郎腿在一旁說三道四;但自從前年中請了育嬰假沒有工作後,為了節省開銷,少了點錢但多了點時間的媽媽只好自己來,好一陣子沒再請人打掃了。

 

復職了月餘,家裡的髒亂程度讓夫妻倆再度陷入耐力大考驗,最終的最終我們決定再度尋求外援,沒想到之前習慣的大哥已經不做了!!

 

晴天霹靂!!

 

大受打擊的媽媽只好再度開啟許久未用的居家清潔軟體,搜尋起合適人選來,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年前太滿、還是現在居家清潔人員沒那麼多,可以選擇的時間人選少得可憐;好不容易選了一個,也安排昨天來了,猴子拔還因此先請了假在家,結果對方先是遲到,回到家也完全沒有舒心的感覺,就是有種.....嗯...掃是掃了、清是清了、可是就是哪裡還不夠....?

 

完了,難道媽媽我自豪的耐髒度(??)降低了?!這還得了!

 

拜託拜託,有沒有有經驗的朋友快來推薦我有沒有好用的居家清潔媒合?或是快快推薦我好人選,救救快被灰塵精靈淹沒的我們家阿阿阿~~

 

#居家清潔  #到府清潔

#不擅長打掃的媽媽只好尋求外援

#能蹺著二郎腿坐享其成就是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