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討人厭的玩笑

2021年02月09日

【育兒甘苦談】討人厭的玩笑_img_1

【育兒甘苦談】討人厭的玩笑

 

文/小米嘛

 

帶著兩個孩子回外婆家。才剛停好車,迎面就走來一位笑容滿面的爺爺,定睛一看,是住在我們六樓的一位伯伯,對孩子們而言該叫「伯公」了。

 

還沒來的及叫孩子們打聲招呼,就看見那位伯公笑容可掬地靠近,低下頭對著兩個孩子小小聲地說:「來,伯公帶你們出去玩。」聲音小到連就在旁邊的媽媽都聽不清楚。

 

兩個孩子聞言笑著,還沒有回應呢,伯公又說了一次:「來,伯公帶你們出去玩好不好,不要跟媽媽說。」

 

什麼叫一秒惹怒媽媽?這就是!!

 

只見兩個孩子笑著拒絕,伯公還想繼續遊說,媽媽我已經沉下臉直接說了:『請不要和他們開這種玩笑!』講完直接簽了兩個孩子上樓,完全不想繼續打交道。

 

轉了身,問了鴨鴨:『剛剛伯公跟你們說什麼?』

 

鴨鴨笑著回道:「他說要帶我們出去玩啊!」

 

『那可以跟他出去玩嗎?』媽媽想知道孩子面對這種事時會怎麼處理。

 

「沒有啦!他只是跟我們開玩笑啦!」姊妹倆異口同聲,試圖讓媽媽安心。

 

但媽媽怎麼可能放心?!馬上又認真問了一次:『如果伯公要帶你們出去玩,可以跟他出去玩嗎?』

 

「不行啊!」鴨鴨說,但依舊加了一句:「他只是跟我們開玩笑啦!」

 

孩子不懂,但媽媽必須讓孩子們懂,這個玩笑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今天姑且不論這位伯公是不是認識的人--老實說除了知道他住樓上外,我們甚至對他一無所知;光是他完全不尋問媽媽、甚至還叫孩子“不要跟媽媽說”,就觸犯了媽媽的大禁忌,到底你是何方人物,憑什麼不問過媽媽就要帶我的孩子出去玩?!

 

你也可以說他真的只是開玩笑,完全沒有真的要帶孩子們去哪的意思,媽媽實在不用大驚小怪;那既然你沒有真的要帶他們去哪的意思,為什麼要這樣“逗”我的孩子?

 

而這也不是這位伯公第一次這樣對我的孩子說話了。

 

還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也是帶了孩子回娘家,在電梯裡遇到該位伯公,伯公看著我懷裡背著的小小小依比,戲謔地對著腳邊的鴨鴨說了:「齁~~媽媽有妹妹,不要你了啦!」

 

一秒扯斷媽媽的理智線!!顧不得對方是長輩,也顧不得有沒有禮貌,馬上生氣地回道:『請你不要對我的小孩說這種話!!』

 

伯公見狀馬上陪笑:「沒有啦,我跟她開玩笑的,我也都這樣跟我孫子開玩笑啊!」

 

到底,為什麼要開這種“玩笑”呢?就算沒有惡意,對媽媽而言這就是個困擾。

 

長輩們,想和孩子玩可以,但請尊重孩子的父母,不要用這種自以為是的幽默來逗孩子;一個點頭一個微笑,都是對孩子的善意,至於那些不尊重孩子也不尊重父母的“玩笑”,就請您收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