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馬拉松】初一走春迷途記

2021年02月13日

【育兒馬拉松】初一走春迷途記_img_1

 

【育兒馬拉松】初一走春迷途記

 

文/小米嘛

 

大年初一,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牛年行大運。

 

為什麼要一開始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呢?因為接下來我要講一個讓媽媽額上冒青筋的阿呆的故事。

 

話說昨兒個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只想放空的媽媽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河東獅吼外加潑婦罵街的把兩個過年玩瘋了的孩子弄上床後,累極的跟著直接昏迷,獨留孝子猴子拔陪公婆打麻將。

 

大年初一的早上,小媳婦一大早躡手躡腳爬起,深怕吵醒身旁的小孩;小小聲的下樓陪早起的婆婆吃早餐陪聊天,直到時間差不多後才上樓叫小孩起床。至於婆婆的兒子呢?則持續維持著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的賴床姿態,堅持和溫暖的被窩相擁而眠。

 

本來賴床也就算了,問題是今天是大年初一,照例我們要來去各大廟拜拜走春阿!更麻煩的是,昨天晚上就和猴子拔說好,今天一早得先洗衣服晾衣服,免得晚上孩子的衣服來不及乾;你老人家還給我賴在床上是怎麼一回事?!!

 

先把孩子帶下樓吃早餐,安頓好後的二十分鐘後再上樓時,該名男子醒是醒了,但居然給我趴在床上打電動!!機關槍都要拿出來了我!好不容易衣服丟下去洗了,神祕男子撫著肚子嚷著肚子痛,然後這一蹲再度消失了將近半小時.......等終於洗好衣服晾好衣服準備可以出門時,其他人早已先一步離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每年必去的公公服務的宮廟,據說猴子拔可以說是從小在這長大的。雖然說外地媳婦還記不全整條路,但畢竟來過好幾次,多少也略知一二;沒想到咱們家這位據說從小在這長大的猴子拔,居然迷、路、了!同一條路繞了兩次還想繞第三次時,被我阻止繼續鬼打牆,才終於開啟自翊很熟悉所以不用開的導航,才發現根本左右相反了啊!難怪找不到路!

 

拜完拜,吃了好吃的火鍋午餐後,大伯提議再到附近的廟裡走走,看地圖約莫1.6公里左右。本想說乾脆走路過去,但在孩子們的哀嚎下改為開到附近再走路過去。

 

這不知該不該說是錯誤的決定?還以為土生土長的在地人猴子拔知道怎麼走,但身為他的老婆我竟然忘了另一伴是個路癡~~停好車走了將近10分鐘後,略覺不對勁的媽媽才問道:『有這麼遠嗎?還有多久?』

 

猴子拔低頭看了下手機導航,默默說了:「還有900公尺。」

 

900公尺?!那不是沒比我們吃飯的地方近多少?重點是我們已經走了快10分鐘、還有900公尺是怎麼一回事?!

 

「你們剛剛還說可以走1.6公里過去咧!」猴子拔說。

 

問題是,此時此刻下午一點多將近兩點,正值小孩想睡覺的時間,媽媽我本人腳邊就有一個沿路喊著:「怎麼那麼遠?還有多久?怎麼還沒到?」的臭小孩,是要怎麼再走下去啦?

 

好說歹說又哄又騙,半拖半拉到媽媽肩頸痠痛的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後,路卻愈走愈小條,怎麼看怎麼不對,就算我不確定到底要去哪座廟,但至少知道大廟不會在這種住宅小巷裡阿!!

 

於是在轉了個彎居然進到一條看似沒有出口的小巷中時,終於忍不住要帶路的人打電話問清楚。於是,是的,我們又、迷、路、了!!而這次迷路的原因是,該名土生土長的在地人根本搞錯廟名!

 

「那間廟不是天后宮嗎?」

 

「是朝天宮啦!」電話那頭傳來媽媽青筋直冒的答案。

 

是的,於是咱們又走了一點多公里回去開車~~走到小孩崩潰差點哭出來,媽媽的機關槍也差點上鏜~~🤣🤣🤣

 

還以為今天的迷路記到此為止了,吃過晚餐後,大伯再度提議來去附近的美術公園走走散步;出發前兄弟倆還講好車要停哪,怎知早一步出發的我們停好車後卻始終看不見後方車影,有前車之鑑的媽媽馬上阻止剛停好車準備下車的父親,『你再打電話問一次他們在哪,不要等等又走錯路。』

 

事實證明老婆永遠是對的!土生土長在地人再度走到另一條路上......

 

到底、怎麼樣才能在一天之內連續走錯三次路呢!!!

 

然後為什麼我的大年初一這麼累~~~~~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是土生土長的人就一定認識路

#是不是要一開始就拜年_免得最後再度拿出機關槍

#圖為走到崩潰但看到有公園精神就來了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