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書包的祕密

2021年02月24日

【育兒甘苦談】書包的祕密_img_1

【育兒甘苦談】書包的祕密

 

文/小米嘛

 

你是一個會替孩子整理(檢查)書包的媽媽嗎?其實我不是。

 

在我們家,整理書包是小孩自己的事,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該拿出來的東西拿出來,不管是餐碗還是髒衣或作業,沒拿出來媽媽也不會去幫忙拿出來,大不了明兒個再原封不動帶去學校而已。美其名是訓練孩子自主的能力,但說穿了純粹就是媽媽本人懶而已😂~~

 

但偶爾的偶爾,媽媽還是會去動一下孩子的書包,多半是要放入學費袋、體溫量測表、或其他親師聯絡通知單等。

 

昨天早上就是。在替兩小放入寒假托育費時,順手撈了一下書包,立刻就在書包內撈出了一把斷掉的梳子、兩隻不知道放了多久的臭襪子、和一小疊說是摺紙但媽媽看起來像垃圾的玩意~~

 

突然想起小時候的書包.....

 

小時候我的書包可以說是行動秘密基地,所有想得的的想不到的、該有的不該有的,全藏在大大的書包裡;對身高永遠矮人一截的我來說,書包永遠不合比例的又重又大。

 

到底我的書包都藏了什麼呢?小學時,我們的課本不能放學校,書包裡除了課本作業參考書外,還藏了好幾瓶營養早餐最討厭的保久乳、和吃不完塞進書包發霉的麵包。🤣

 

國高中後課業重了,書包內的秘密也更多了。課本增加,課外書也沒減少,少女漫畫言情小說,明明就很重還是每天往身上扛;但最怕大人們知道的秘密,除了日記、還有暗戀男同學的照片跟紙條。

 

在那個年代,最怕的就是升旗時間老師心血來潮的搜書包了。明明老師們是要檢查有沒有違禁品,但心虛的孩子只擔心天大的秘密會被發現;於是什麼課本書套、書包夾層,能藏的地方都藏了,然後在升完旗回教室後,立刻檢查這些祕密有沒有曝光。

 

當年的小小姑娘如今也成為了老娘,截至目前為止,小小的孩子書包內還藏不了什麼祕密,是不是再過幾年,孩子的書包也會成為秘密集散地呢?

 

#書包裡的祕密

#小時候被搜過書包的請舉手

#你的書包也有秘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