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復健之路

2021年03月04日

【小米嘛碎碎唸】復健之路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復健之路

 

文/小米嘛

 

我家附近有一間復健科診所,剛搬來時沒特別留意,直到去年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時才發現,該診所還真是門庭若市,從早到晚來復健的病人可說是絡繹不絕(可以這樣用嗎?),甚至還有不少爺爺奶奶固定坐復康巴士來復健。但看歸看,自認為身強力壯的媽媽我,從來也沒想過到底哪時需要看復健科。

 

去年年底時,猴子拔嚷嚷著手臂麻麻的,一開始我有些緊張,深怕這位年紀輕輕就高血壓的男子是不是身體出現警訊,身為家之棟樑,要是倒下了我可如何是好?但咱們家這位萬事不縈於心的男子照例老神在在,自己下斷言一定是壓迫到神經了,還立刻上網搜尋復健科診所。

 

這一查才發現、原來這間我不以為意的復健科診所還真的小有名氣,難怪不管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看見老中青各代來去復健的,而且復健項目包羅萬象,從孩童的早療、物理治療、到大人的五十肩媽媽手,各式各樣都有。

 

猴子拔第一次掛號回來後笑著分享:「掛號後可以復健六次耶!」夫妻倆還笑著互相打趣:「六次會不會太多?」

 

沒想到醫生看了猴子拔的症狀後直言:「是壓迫到神經沒錯喔,這差不多復健個六十次應該就可以好了!」

 

六十次!!有沒有聽錯?!到底是多嚴重的病需要復健到六十次的?!

 

於是乎,咱們家這位身強體壯的中年男子就此踏上復健之路,每天下班前就開始研究今天有沒有時間來去做復健,連假日早上都不放過復健良機,獨留媽媽一人對付兩隻娃......

 

可不知道是月子沒做好、還是純粹是長期姿勢不良的關係,媽媽我常常處於一個腰痠背痛很想砍掉重練的狀態,只要站太久坐不好或是沒得靠,我那幾乎不存在的腰身就開始腰痠背痛渾身不舒服。每天睡覺前和猴子拔不是親親抱抱說晚安,是拜託幫我貼貼布。

 

前兩天這腰痠的毛病又犯了,這次特別嚴重,有種連腰都直不起來的感覺,舉步維艱到猴子拔忍不住戲謔:「你是八十歲的老婆婆喔!」

 

彎著腰,苦著臉再度要猴子拔替我貼貼布時,猴子拔說了:「我看你也去做復健好了啦!」

 

什麼?難不成我也要跟著踏上復健之路了嗎?身為一個成天為五斗米折腰的中年婦女,以我如此直不起腰的程度看來,該不會要復健個六百次吧.......?!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腰痠背痛有沒有藥醫呢?重點是、忙碌的職場媽媽到底去哪擠出時間去復健呢?

 

 

#生了孩子後我的腰就不是我的腰了

#好吧其實它根本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