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風去

2021年03月13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風去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風去

 

文/小米嘛

 

 

近來不知是工作太忙壓力太大,還是小孩太歡動作太慢,又或者純粹只是生理期快來經前焦慮.....總之媽媽的脾氣是一天比一天大,就好像容量已達99%的硬碟,隨便拍張照存個檔就會爆表一樣,任何一點小小事就足以引爆媽媽炸彈。

 

 

昨天早上,在小孩起床不到五分鐘就惹怒媽媽的狀態下,再度帶著滿腔的怒氣去上班。一到公司就忍不住傳訊息給猴子拔:『我不行了,明天你自己帶兩隻出去玩,我要放假!』

 

 

猴子拔一度陷入驚恐,但他是誰?他是萬事不縈於心的神祕人物猴子拔耶!到了晚上就默默自己說了:「那你去放風,我在家陪她們耍呆就好啦!」奇怪,就不能媽媽自己在家休息,爸爸帶出去玩耍嗎?

 

 

不過此說是這麼說,今早起床看到外頭天氣還不錯,帥氣老爹豪邁發出豪語:「走,爸爸一打二帶你們去動物園!!」

 

 

媽媽含在嘴裡的一口咖啡差點噴出來,動物園耶!這種累死人不償命的地方你居然要一打二帶去!如此豪情捨猴其誰?!😂😂

 

 

兩隻孩兒聽到可以去動物園玩立刻發出歡呼,然後才意識到媽媽好像沒有要去。

 

 

「可是動物園很好玩耶!」依比先說。

 

 

「如果我們會洗衣服,就可以幫媽媽洗衣服,媽媽就能跟我們去了!」鴨鴨略為遺憾。

 

 

「可是我很愛媽媽耶!」依比再度趁亂告白。🤣🤣

 

 

感謝兩個孩兒的厚愛,但為娘的我今天只想放空;空白留給我,動物園你們去吧!同時間手腳併用迅速打包外出行囊準備丟包孩兒。

 

 

話才說完,剛才兩個一臉遺憾的小孩在看到爸爸開車過來後,馬上頭也不回直接飛奔而去,留下媽媽面對一室的安寧~~🤣🤣🤣

 

 

把父女三人送出門後,媽媽轉身的瞬間馬上原地迴旋三圈半,邊灑花邊哼歌,踏著輕快的步伐跳躍回家,嘴角還不自覺揚起久違的笑容~~雖然孩子不在家,家事還是得做,但能安安靜靜不受干擾的做家事,效率高到不可思議。

 

 

洗完衣服洗完睡袋,簡單整理一下家裡後,又去買個水果還順道去了趟郵局辦點事,才開始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度過這難得的悠閑時光。

 

 

沒想到問了SPA按摩今日已滿、找了接睫毛結果當日無法預約,聊勝於無的隨便進了家按摩店,竟然只剩下唯一的一場30分肩頸舒壓.....最後的最後,在洗了個頭按了個肩頸舒壓後就打道回府~~這故事告訴我們放假安排要趁早阿!!

 

 

雖然要什麼沒什麼,但難得獨善其身(不是這樣用的!)的媽媽依舊心情大好,怒氣指數大降50%,傍晚孩兒們回來後機哩瓜啦說個沒完時,還能和顏悅色專心聆聽,就連已經累翻的依比在為了無聊小事該該叫時都能微笑以待!這是什麼?這就是放假後的慈祥好媽媽啊!

 

 

其實媽媽根本不需要高級SPA,也不需要什麼完美安排,只要能有個空檔暫時抽離「媽媽」的身份,對媽媽而言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感謝猴子拔神隊友,用一天的鐵腿動物園換來.....不知道幾天的、媽媽的好心情🤣。這故事再度告訴我們:有放假放鬆的媽媽,才有和諧安寧的家庭阿~~

 

 

#有放假的媽媽才有慈祥的笑容

#雖然不知道這慈祥的笑容可以維持多久

#圖為剛說媽媽不去很可惜但下一秒就轉身飛奔而去的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