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為難

2021年03月25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為難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為難

 

文/小米嘛

 

上班的途中手機響了。

 

這個時候的來電多半是要事。騎車中來不及拿出手機,緊張的媽媽只能匆忙瞥了一眼連接的手環查看來電者,卻是孩子的幼兒園打來的。

 

瞬間媽媽的心整顆懸了起來,才剛把孩子送去學校就接到電話,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不會是忘了帶東西、到校前看起來也都活蹦亂跳完全沒有生病的感覺,難道是受傷了?如果是受傷,是不是要馬上趕回學校?....

 

腦海中迅速閃過各種念頭,從可能發生的狀況到工作上的處理,連有沒有會議能不能請假、是要媽媽請假還是爸爸請假全都想了一遍,短短的車程中已經思考了各種情況各種處理方案。

 

到公司打了卡後,連包包都還沒放下就馬上回電給老師,所幸不是什麼太大的事,上述所想的各種情況完全沒派上用場,實是大幸。

 

這才發現媽媽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危機處理專家。

 

想起上週某一天,在極端忙碌的工作中突然接到了學校老師來電,原來是孩子發燒了。手邊的工作正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抽不開身的媽媽立刻聯絡孩子的父親,偏偏剛好當天猴子拔也有會議要開,無法說走就走。兩個忙碌的雙薪父母最終只好求助於剛好也外出的長輩,拜託他們先趕回來協助。

 

就醫前,整顆心懸著,深怕是直接讓爹娘特休一次梭哈的腸病毒,猴子拔還有特休,剛回職場的媽媽就只能請扣薪事假了。如果再糟糕點兩個輪流,到底是要為難爸爸媽媽還是公司呢?

 

有時想想,雙薪無後援的家庭,是不是多少都曾有過這樣的狀況呢?我們所幸最後手段還可以求助長輩,可若是雙薪又無後援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想起全職生活時雖然不用擔心這些,口袋卻少了點銀兩;在職時生活少了窘迫,卻多了點無耐,原來不只全職在職,總有媽媽的為難阿~

 

 

#職場媽媽的兩難

#上班時接到老師的電話皮都繃緊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