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

2021年03月28日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1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

 

文/小米嘛

 

又到了要煩惱去哪遛小孩的週末假日了。天氣好,咱們家的育兒好夥伴一早就衝小人國去了;沒買到便宜票券又不想去人擠人的我們只能自生自滅自己煩惱要去哪兒玩耍。

 

昨晚和猴子拔討論了老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試圖逆流而上往北邊走的鮭魚猴子拔,怎麼想都是往基隆宜蘭方向跑;但完全不想發奮圖強逆流而上的媽媽我一想到可能的車程就開始心驚膽戰,終於在昨晚睡前靈光一閃,想到了每回開高速公路都會看到的廣告招牌「手信坊」。

 

上網一查,觀光工廠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土城,看起來似乎還有些日式造景和和菓子DIY,想著反正也不知道去哪,不如就去看看吧!

 

這一到現場才知道,原來它就真的位於高速公路旁,還以為每回看到的廣告就只是個看版,沒想到它貨真價實地就是在那兒。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2

《門口的人偶不知道為什麼跟依比有點像~~》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3

《姐姐拍照倒是愈來愈多POSE》

 

就如同網路上查到的,外頭有些可愛的娃娃人偶,進去就能看見長廊是一排日式造景,還貼了些關於菓子、麻糬、和菓子的說明。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4

《有日本神社外的洗手處》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5

《還有些關於菓子、麻糬之類的介紹》

 

進到裡頭,重頭戲當然就是必買的伴手禮,但在這之前還有不少漂亮的裝飾,讓兩小又好奇又開心,然後在看到試吃後從頭到尾吃個不停~🤣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6

《據說這是做和菓子的造景》

 

看了看和菓子的DIY,一份150元,有一個綠豆糕和一顆據說是不會融化的冰淇淋大福(其實就是大福裡包慕斯);眼看不用等太久就能開課,也就替兩個孩兒報了名。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7

《把綠豆壓入模中,要壓緊出來的成品才會漂亮喔!》

 

在開始真正DIY前還有個導覽,接著才到二樓開始做和菓子。當然啦,所謂的“做”其實根本只是把早已備好的材料們組合起來而已,但對兩個孩子來說已經夠有趣了~~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8

《第二個做的是冰淇淋大福》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9

《完成囉!》

 

做完和菓子後還可以到三樓空中花園吃個飯玩個跳跳馬,明明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工廠,不知道為何也可以玩到兩小電力耗光光。😂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10

《空中花園有一些拉麵和簡單的咖哩飯之類的餐點》

 

 

【放電親子遊】手信坊做和菓子_img_11

《空中花園有一小片人工草皮,和幾隻跳跳馬可以讓小朋友玩》

 

憑良心說,這裡實在不是很大,相較於其它縣市的觀光工廠,手信坊可以說相當小,連同DIY也能在兩三個小時內結束;不過地點近、又有些造景和有趣的小知識,不失為一個臨時不知要去哪兒玩時的小備案呢!

 

只是沒想到晚上洗澡時,依比突然說了:「今天去做的那個點心,真的好好玩喔!」阿咧?!原來只要這麼小小小的簡單活動就能滿足小孩,那到底我們平常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呢?😂😂

 

#放電親子遊

#手信坊

#結果做出來的綠豆糕兩小居然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