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戰備儲糧與育兒生活

2021年05月16日

【疫情下的生活】戰備儲糧與育兒生活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戰備儲糧與育兒生活

 

文/小米嘛

 

又到了每週放電日了,但很難得的,今天我們哪兒也沒去。

 

一開始是因為媽媽要工作所以把小孩送去外婆家,沒想到送出門沒多久,媽媽剛打開電腦準備工作時,就看見即時訊息跳出臨時記者會的消息;一旁打電動的猴子拔馬上跳起來開電視,這才發現乖乖不得了,一夜之間新增了一百多例!

 

剛看到新聞跑馬燈時還以為是自己看錯,又或是新聞慣用的什麼“疑似”、“恐”之類的驚悚用語,但這回我錯了,是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數字。

 

這是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第一次看到單日新增破百的案例,一時之間有些無所適從,呆呆地問猴子拔要不要來去巷口全聯買些食物備用?但他是誰?他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猴子拔耶!當然是手裡拿著手機眼裡看著電視機,淡淡回了句:「不用啦!」就當結案啦~~(攤手)

 

而媽媽本人電腦才剛開、工作才剛開始,也實在不想中斷,於是乖乖聽信猴言,沒跟著奪門而出搶食物.....結果事實證明,恐懼造成的恐慌真的讓人晚了一步就想搶也搶不到....

 

下午工作告一段落後,終於打算外出覓食,這才發現連要進巷口的全聯都得排隊排到天邊去了!而這還只是進去而已....或許是因為實名制+管控入場人數才造成要排隊,但懶媽媽一方面擔心群聚,一方面也實在懶得在大熱天排隊,車一加速就直接離開了~~好理佳在,終於在稍遠些的美廉社買到架上僅存的兩包泡麵、和為了應付育兒人生只好買醉用的三瓶啤酒(大誤🤣🤣)

 

緊接著又去附近的包子店買了幾顆包子,到水餃店買了我們家其實很少吃的水餃(明明就是因為媽媽本人不愛),順便還帶了幾罐養樂多回家,如此隨便地完成我們家的戰備儲糧。換句話說,咱們家買回的食物只有兩包泡麵、三瓶啤酒、五罐養樂多、幾顆包子、和一百顆水餃!

 

猴子拔表式:「明天就會補貨了,你緊張什麼?等連續十天破百例再來去搶吧!」問題是,到時是不是連想搶都搶不到阿阿阿~~

 

如此狀態下能撐幾天我不知道,但光想到明天還要繼續在家和小孩互相傷害(誤!🤣),還得接連煮三餐,媽媽就已經心累了~~~~

 

但為了安全,也為了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我們能做的還是盡可能減少外出,乖乖在家吃水餃吧!

 

又,今天得到了許多桌遊,不如明天就交給手遊不離身的猴子拔來帶小孩玩桌遊吧!(蓋章確認)

 

#疫情下的生活

#是不是很需要啤酒買醉你說說

#但我家真的快沒衛生紙了大家不要跟我搶好嗎

#圖為已經開啟桌遊研究的父女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