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注音學習記

2021年06月02日

【疫情下的生活】注音學習記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注音學習記

 

文/小米嘛

 

在渡過了愉快(?!)的兩週停課生活後,該來的總是要來,換我們開始線上教學啦!

 

原本幼兒園的孩子沒什麼線上教學,兩小每天只要睡飽吃飽玩到飽就好,但不巧我們家有個即將進入小一生的幼小銜接期大小孩,在這個階段學校最重要的課程就是傳說中的大魔王-注音符號了。

 

雖然一般公幼規定不能教注音,但我們的幼兒園非常佛心地體諒家長,在畢業前一個半月有個密集先修班。

 

大家都知道懶媽媽我是沒在教注音的,一來是不知該從何教起,二來是怕會忍不住發火🤣,所以雖然很希望小孩快點學會看注音才能自己去看書,但還是努力左手拉右手阻止自己插手,決定一切交給專業的來,為娘的只要卯足全力做好親師配合就好。誰知突然來了個疫情,還一停課就是一個月,完完全全打亂了媽媽的如意算盤(誤)...

 

於是乎居家工作這兩週來,三不五十就聽到小孩拿著注音學習的音樂書和點讀筆,一下:「找一找,“ㄓ”在哪裡呢?」、「試著把語詞拼出來吧!“斑馬”怎麼拼?」.....接著就聽見小孩隨便亂按一通然後一直出現:「不對喔!」、「再試試看吧!」的語音,搞到媽媽差點神經衰弱~~

 

終於的終於,迎來了我們正式開始學注音的這一天,學校老師史無前例地特地拍攝了教學影片,一天教兩個符號,每天早上會傳送影片連結,讓小朋友可以線上學習。

 

第一天,當然從最簡單的開始。最厲害的是,為娘的我只會先叫小孩記ㄅㄆㄇㄈ,有經驗的老師卻不是按順序要孩子死記,而是一開始就先教了「ㄅ」和「ㄚ」,連同聲調一起,一天就學會了怎麼拼「ㄅㄚˋ  ㄅㄚ·」!唯一尷尬的是,媽媽在忙碌工作回日文信件時,耳邊不斷傳來:「ㄅㄚ 八,一聲八;ㄅㄚˋ 爸,四聲爸....」🤣🤣

 

對於注音的學習其實我是非常期待的,不是因為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什麼的,純粹就是學會注音後就能自己看書不要吵媽媽啦!!😂😂😂

 

而看到認真看教學影片的姐姐,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也有模有樣地跟著學~~嗯,好吧,如此甚好,甚好!!

 

#注音學習

#耳邊一直出現ㄅㄚ八一聲八真的很洗腦

#居家辦工的媽媽會忍不住分心

#終於體會要工作還要線上上課的難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