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亂中有序

2021年06月04日

【疫情下的生活】亂中有序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亂中有序

 

文/小米嘛

 

一團混亂下,停課滿三週了,三週以來足不出戶的小孩似乎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如此吃到飽玩到飽睡到飽、電視還看到飽的生活實在是太愜意,愜意到兩小雖然偶爾想到還是會唸唸好想同學好想老師,但居然完全沒吵著要出門!!

 

三週以來,莫名也在混亂中找到了規律,早上依舊在平常時間起來,只是居家上班的媽媽不用一早就不斷怒吼:『快一點!』,反正時間到了媽媽開始上班,小孩慢慢吃早餐也無妨。

 

這週開始的注音學習也意外的漸入佳境。或許是很想趕快學會注音可以自己看書,鴨鴨每天時間還沒到就開始催爹娘有沒有收到今天的影片連結;影片看完作業寫完還要在繪本裡找出媽媽指定的注音才算過關。至於別人吃麵自己喊燒的依比呢?則是跟著看不知道有沒有懂的教學影片,然後用臭拎呆的發音ㄉㄊㄋㄌ搞不清🤣

 

接下來就是連續一整天的掀屋頂行程,不是騎著滑板車在客廳橫衝直撞,就是在房間把被子枕頭娃娃玩具弄得天翻地覆;想到時拿出點讀筆,開始無止盡地聽故事,但最神奇的是,不管任何東西,就算放在那三百年沒人動它,但只要某個人拿了,就是一場爭奪戰。

 

另一個奇妙的點是、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一天要擦N次屁股!!平常爹娘都在家時還能抓交替...是輪流擦,今天適逢猴子拔有事去公司,為娘的我大約擦了四五次屁股,每每正在忙著回信處理公事時,就會聽到廁所傳來:「我~大~好~了!」的呼喚聲.....

 

據聞有此困擾的還非我一人而已,前幾天同學家長群組才有媽媽分享,原來她正在跟主管同事開視訊會議時,廁所傳來女兒的呼喊:「我大好了!」,才想聽而不聞假裝沒聽見繼續開會,結果女兒直接打開廁所門用盡吃奶力氣大喊:「媽、媽、我、大、好、了!!」搞到主管同事憋著笑跟她說:「你還是先去處理小孩吧!」

 

奇怪ㄋㄟ,明明在學校就會自己擦屁股,到底為什麼在家就要爹娘擦屁股?!又,到底我生的小孩是有幾顆屁股?!每天照三餐大是正常的嗎這~~~

 

如此忙碌又混亂的生活一天天過去,慢慢地,似乎也找出了規律性....不想習慣的我們,竟也就這麼習慣了。

 

又,收到小道消息有人想念崩潰的依比,來吧!圖為今日又為了不知名原因的崩潰小孩~~🤣🤣

 

再又,有人家也有明明在家還硬是要換裙子和漂亮衣服的小孩的嗎?

 

#疫情下的生活

#崩潰日常也是一種規律

#亂中有序之媽媽的怒吼也有跡可循

#到底哪來那麼多屁股好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