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寫作業大崩潰

2021年06月28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寫作業大崩潰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寫作業大崩潰

 

文/小米嘛

 

常聽家有小學生的前輩媽媽友人們說道,小朋友剛進小學時很容易寫作業寫到哭。對於這驚人的都市傳說,媽媽我一直持著又驚又懼戒慎恐懼的心情,小心翼翼不斷替自己做足心理準備。

 

其中一個最強而有力的準備就是找到工作好名正言順地把小孩送往安親班~🤣🤣 不是不負責,純粹是太了解自己求好心切盯功課會盯到生氣的個性,與其在家自己盯然後母女失和兩敗俱傷,不如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家裡就當作休息放鬆的地方就好。

 

問題是,千算萬算比不上疫情來亂,都打好如意算盤還回到職場的媽媽,怎麼也沒想到初學注音的大魔王就得靠自己來!

 

之前提過,鴨鴨的學校較重視人格養成和技能的發展,為了替練習書寫做準備,從小班起就開始用各種活動運動訓練孩子們大小肌肉的發展,直到大班畢業前一個半月才會開始正式進入注音教學。只是誰都沒想到,就在準備進入注音教學的前兩個禮拜,無預警進入了停課停學的居家防疫狀態,好佳在老師們非常認真地拍影片傳作業,試圖讓孩子們在家也能不停學。

 

在為期三週的認字教學結束後,上週末起開始了模擬小學生寫作業的練習。本來對學注音很感興趣的鴨鴨,每天認兩個字、寫一面的作業根本不算難事,常常半小時不到就完成當天作業開心玩耍去了;沒想到從上週五的作業開始,光是抄完聯絡本就要花上半小時!再開始寫圈詞、句子、小日記、和愛的小祕密,寫完都要崩潰了~~

 

上週五媽媽剛好進辦公室沒見識到實況轉播,今天邊處理公事邊回日文信件、還要邊看作業,搞到母女失和父女失和姐妹也失和~~忙碌中撥空看了一眼、對,才一眼就看到鴨鴨正寫下去的「ㄏ」,媽媽就忍不住脫口:『ㄏ的撇(丿)是這樣撇的嗎??』

 

雖然第八百遍告訴自己不要當橡皮擦媽媽,但看到小孩寫字寫錯不擦掉(或隨便擦兩下)繼續寫、該撇的地方隨便撇,該勾的地方沒有勾、外加錯字連篇,到底要為娘的我怎麼忍住不拿橡皮擦阿阿阿阿阿阿阿~~

 

結果就是、在媽媽受不了只好交給爸爸處理、小孩寫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寫完眼看還要繼續寫下去,委屈又崩潰的眼淚奪眶而出,傳說中的“寫作業寫到哭”正式在我們家上演!

 

問題是,咱們都還沒正式進入小一生活阿!!眼看再這樣下去,親子關係都要破滅了吧我想~

 

又,因為疫情影嚮,久未出門的爹娘完全忘了要替小孩準備上小學的東西,什麼書包、文具、制服(?)統統不知道如何處理~~這疫情到底何時才能結束呢?

 

#疫情下的生活

#家有小一生

#寫作業大崩潰

#媽媽要上班還要盯作業更崩潰阿阿阿阿阿阿阿

#說好的安親班呢?!

#圖為作業冰山一角之哭著寫完還被改過N次的小日記和愛的小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