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午睡

2021年07月01日

【疫情下的生活】午睡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午睡

 

文/小米嘛

 

昨天睡前,鴨鴨突然心血來潮宣佈今天中午要睡午覺!!

 

還以為只是說說而已,畢竟停課不知道第幾天以來,咱們家兩個孩兒沒有一天乖乖睡午覺的!換句話說,兩小每天都是從早上七點多起床後一路追趕跑跳碰歡樂玩耍到晚上,八點被丟上床後,繼續滾到九點左右才入睡。

 

剛開始時兩小到了傍晚時就容易進入過嗨或歡比巴狀態,年紀比較小的依比通常上床沒多就就會昏迷,還給媽媽一個清靜的耳朵;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後,不知是習慣作息了、還是真的放電不夠,上床後還要滾上一個小時才甘願入睡。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中午會去午睡?!

 

沒想到鴨鴨不是說說的,今天一早起來就再次宣佈中午要睡午覺,接著寫完作業吃完午餐後,就自己回房間躺好準備入睡;反觀另一隻臭小孩還在慢吞吞吃飯,嚷嚷著:「那我可以去玩點讀筆嗎?」人家在睡覺你在那玩什麼點讀筆啦!

 

被媽媽一起關入房間後,照例在床上滾了將近一小時才終於睡著,此時媽媽心理冒出不祥的預感:『該不會小的睡著、大的就醒了吧?!』

 

事實上,就是!!!

 

依比睡著不到五分鐘,專心工作的媽媽(終於可以安靜工作的媽媽)就聽到背後傳來異聲,又驚又懼的回頭一看:鴨鴨醒了!!

 

喔買尬,媽媽的安靜時光居然只有五分鐘!!

 

所幸知道依比還在睡的鴨鴨還算懂事,乖乖自己拿了本書在旁邊看,讓媽媽專心工作。

 

到了晚上看電視時間,鴨鴨說了:「我們今天中午有睡午覺,那可以看久一點嗎?」

 

不、行!為娘的還在等你們睡著好回去工作外加享受老娘時光咧!豈能容你如此如意算盤?!

 

於是八點整,小孩再度被丟上床,只是老娘我都寫完一篇文了,小孩還在那滾來滾去喃喃自語,到底是要滾到何年何月啊啊啊啊啊~~(嘆)

 

所以說,到底是睡午覺好還是不睡午覺好呢?

 

#疫情下的生活

#睡不睡都是為難之其實媽媽本人比較想睡

#小孩一樣不睡午覺的請舉手

#圖為今天那珍貴的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