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我的二十年寶石

2021年08月17日

【小米嘛碎碎唸】我的二十年寶石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我的二十年寶石

 

文/小米嘛

 

前陣子找工作時,曾有個人事主管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什麼是恆毅力?你覺得自己有恆毅力嗎?」

 

還記得當時我說了:『堅持不斷地做某件事,不管遇到挫折還是瓶頸,失敗了也不放棄。以我來說,就好像我從學生時開始寫文章,一寫就是十多年。』

 

在該名人事主管眼中我看到一抹而過的訝異,可還真是貨真價實的一寫就是十多年!前兩天,我的個人部落格突破了百萬人次,回過頭來查看開台時間,才發現竟已是十九年前!

 

一個晃眼十九個年頭就這麼過去了,當年惦的念的放在心頭的早已人事已非,如今再回頭看時甚至還想不起當年寫的人事物到底是什麼,但曾經留下的永遠不會消失,就好像神隱少女裡錢婆婆對千尋說的:「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於是留下的這些隻字片語,彷彿成就了我的人生。

 

從那些年的風花雪月兒女情長,到如今的育兒甘苦生活點滴,心境變了,寫的東西當然也就變了,但不變的是一如既往的初衷。我寫不出《八十二年生的金智英》,但這些片片段段點點滴滴,拼湊出了屬於我的《七十年次的吳小米》。

 

這一路走來高低起伏著實不易。在那資訊尚不如今日發達的年代也曾風光一時,而後在停筆一段時間後銷聲匿跡,再拾起筆時竟已從姑娘成為了老娘。

 

雖說因緣際會成了數個親子網站的駐站部落客,運氣好時點閱率也是驚人,但畢竟是媽媽同溫層,文章分享不是奇事;但能在十九年來始終如一的PChome個人新聞台走出一片天、維持著穩定點閱率,對我來說意義終是不同。

 

不同於網路社群可以簡單留言、輕鬆點讚,部落格裡多半只有我自言自語,不知道來者何人,更猜不到讀者的心情;但只要有人願意看,我就願意寫下去,十九年、二十九年...如同曾經告訴孩子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石頭,只要你願意一直磨,總有一天它會成為只屬於你的、亮晶晶的寶石。』

 

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是幸褔的。我花了將近二十年磨我的石頭,未來或許不會再有另一個百萬,也或許我還會繼續寫個二十年;但縱使十年寒窗無人問,也不求一舉成名天下知阿。

 

#恆毅力

#心中的寶石

#百萬里程碑得來不易

 

※ 精彩回顧:《心中的寶石》https://www.facebook.com/1009336952501443/posts/29331117967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