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肚子裡的櫻桃籽

2021年09月07日

【育兒甘苦談】肚子裡的櫻桃籽_img_1

【育兒甘苦談】肚子裡的櫻桃籽

 

文/小米嘛

 

昨天吃早餐時,依比不知道是吃太急還是沒專心吃,不小心把櫻桃籽吞下去了。

 

一開始沒有人發現異狀,是到坐在旁邊的鴨鴨姐姐聽到依比嗆咳了好幾聲,忍不住說道:「依比你咳嗽要不要去喝口水?了」時,媽媽才察覺有異。

 

『依比,你怎麼了?』

 

四歲小孩一臉驚恐,一副快哭出來的神情哽咽道:「我不小心把櫻桃的籽吞下去了~~」

 

『那現在呢?籽到哪裡了?有吞下去了嗎?』媽媽有點緊張,雖然知道能講話至少代表沒哽到,但還是有些擔心。

 

四歲小孩含淚道:「到肚子裡了~~~」

 

看到小孩這個表情,壞心媽媽又忍不住想笑,為了安撫她也為了轉移注意力,媽媽打趣:『吞到肚子裡囉?那會長出櫻桃樹嗎?』

 

驚魂未定的依比嗚咽著:「不會~~」

 

『真的嗎?如果長出櫻桃樹,我們就有櫻桃吃了耶!』

 

成功被轉移注意力的小孩不哭了,疑惑道:「可是要從哪裡長出來?沒有洞洞阿!」

 

壞心媽媽於是繼續逗她:『有阿,你鼻孔有兩個洞洞,或者也可能從頭上長出來喔!不然你多喝點水幫它澆水看看會不會長出來好了。』

 

本來是玩笑話,晚上刷完牙時媽媽再度隨口問起櫻桃籽:『早上的櫻桃籽還在嗎?』沒想到一刷完牙依比就衝到客廳喝了一大口水後說:「媽媽我幫它澆水了,可是它還沒長出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可愛!!

 

聽得媽媽我又忍不住欺負起她來。『可能才一天,所以還沒長出來,不然我們明天再看看好了。』

 

隔天、也就是今天晚上回到家後,四歲小孩邊收書包邊拍著肚子說:「媽媽,我的櫻桃籽籽沒有長出來~~」

 

媽媽大笑:『不一定喔,可能已經在肚子裡發芽囉!』

 

沒想到一旁的小一新生鴨鴨姐姐冷靜道:「它不可能發芽,我們的身體會自己判斷吃下去的是不是好東西,如果不是營養的東西,就會跟著大便排出來。」頓一下後,繼續一本正經地解釋:「櫻桃籽不是正常的食物,所以我們的胃會先把它消化,磨得扁扁軟軟的後,才能跟大便一起排出身體。」

 

媽媽大驚訝,原來小一生已經不好騙了嗎?反觀盯著圓滾滾肚子瞧的依比,該名小學生理智的讓人吃驚;眼看媽媽沒反駁,鴨鴨又繼續正經解釋:「而且植物會找適合它們生長的地方才會發芽,我們人體不是適合它們生長的地方......大便裡也不適合,因為太乾了,沒有水,它們長不大。」

 

媽媽插嘴:『可是到馬桶後就有水啦!』

 

「還是不行,因為馬桶裡的水又太多了,植物不需要這麼多水。而且馬桶沒有陽光.....(以下省略八百字).....媽媽我這樣解釋你懂了嗎?所以依比不可能長出櫻桃樹。」

 

媽媽:『.........好,你說的有道理.....』

 

 

如此理性又科學的小孩,不好好栽培是不是太可惜了?所以說,這位理智的小孩多久後會發覺聖誕老公公其實不存在呢?

 

又,吞下櫻桃籽的小孩其實沒聽到姐姐的長篇大論,所以依舊在研究肚子裡的櫻桃籽何時會長出櫻桃樹來~~🤣🤣

 

#姐妹個性未免也差太多

#圖為老師說要交的一歲時和現在的照片

 

#但和笑笑比起來哭哭的照片比較好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