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驚心動魄的晨光時間

2021年09月08日

【疫情下的生活】驚心動魄的晨光時間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驚心動魄的晨光時間

 

文/小米嘛

 

開學進入第二週,這兩天疫情延燒的新聞看得媽媽我是心驚膽顫,再度陷入一種不知希不希望升級的矛盾感。沒辦法,不升級是身體健康受危害,升級了是媽媽的心理健康大危害阿!

 

早上和友人 A 子聊起時,若有所思的說了:『如果升級停課,媽媽可能比較不會一早就爆炸...。』

 

A 子神回應:「是不會一大早啦,但可能早上過後都會爆炸吧!」

 

精闢!

 

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呷碗內,看碗外」,當不能出門時就期待著趕快解封可以出門送去學校;可以送去學校時又懷念起不用趕上學時間的生活。

 

話說今兒個早上,咱們家度過了開學蜜月期的小一新生已不如上週一般自動自發早早起床,七點整才在媽媽的催促聲中睡眼惺忪地爬起,撇開媽媽準備好的衣服,硬是要自己另外選便服。可衣服換了三分鐘還沒換好,探進頭看,才發現小孩一隻腳已踏入褲中、另一腳還光溜溜地坐在床上發呆。

 

『鴨鴨你趕快!』

 

無獨有偶,此時此刻另一位幼兒園的孩子則是換好了衣服坐在馬桶上...發呆。

 

咦,不是,早上如此分秒必爭的時刻是容得了你們發呆的嗎?!!!

 

在媽媽的再三催促中,兩小慢條斯理地吃水果吃早餐還喝牛奶,好不容易大的刷完牙準備換小的刷時,時間已經來到即將壓線的 07:28。

 

就在這種緊要關頭,孩子的父親突然摸著肚子說要大便,接著下一秒父女同心的鴨鴨也皺起眉頭說要大.....好好好,都大都大!快點大一大!

 

接下來就是一陣兵荒馬亂.......妹妹牙刷到一半姐姐說大好了,快速幫妹妹刷完牙後一個迴旋就去替姐姐擦屁股,手都還沒洗乾淨就再度迴旋替妹妹洗臉....而此時此刻孩子的父親還坐在另一個馬桶上......

 

等終於大的穿好襪子戴好口罩、小的也收好書包穿上襪子可以抓出門時,時間已經來到了 07:38!臨出門前一秒,鴨鴨從神秘的書包掏出了一顆柳丁說了:「老師昨天給我們的。」我的天!這種東西不是昨天回到家就該拿出來的嗎!!!

 

媽媽一秒接過神秘的柳丁隨手往桌上一放,再回首一望,剛剛那位在馬桶上的神秘人物呢?才剛擦好屁股穿上褲子甚至連睡衣都還沒換下呢!!

 

於是媽媽直接放棄父親,提了重的要命的公司電腦抓起鑰匙直接拎了兩隻出門去。偏偏一大早的校門口已經不是「車水馬龍」可以形容,根本跟災難片現場沒兩樣,你推我擠摩肩擦踵。媽媽在恐怖的車潮人潮中即時在07:45把鴨鴨送到校門口後,再度載著另一隻小的衝向幼兒園。但這一切結束了嗎?當然還沒!下一秒是穿梭在更擁擠的台北市街頭,趕在08:30整打卡上班.....

 

更恐怖的是,在趕上班的車陣中,騎在我前頭的一位阿伯突然頭一側、瞬間飛出一口驚天動地的痰;在車多擁擠車距又近的狀況下,後頭的我根本連閃也來不及閃,只能一臉驚恐又呆滯地騎過去,內心祈禱千萬不要壓到那口痰。

 

在騎過阿伯身側時又忍不住偷看了一眼,阿伯的口罩居然戴得好好的在嘴上!!戴著戴著、他是戴著的!!所以到底那口痰是怎麼飛出的?!難不成阿伯在騎車行進間單手拉開口罩射出暗器後迅速恢復常態?!是武林高手嗎他!!!

 

才早上八點半,踏進公司的媽媽已經耗盡千萬個細胞,正要開始一天的工作而已......媽媽表示已累翻.....

 

所以說,到底是升級停課好、還是不升級維持現狀好呢?

 

#疫情下的生活

#家有小學生的早晨每天都很多采多姿

#前方阿伯吐的那口痰真的嚇去我半條命

#其實媽媽不用趕八點半打卡_但小孩要趕七點五十到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