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國民健康操

2021年09月28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國民健康操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國民健康操

 

文/小米嘛

 

周末早上。鴨鴨心血來潮說了:「媽媽你可以幫我放健康操讓我練習嗎?」

 

健康操?什麼健康操?『是“一二三四、二二三四”那個健康操嗎?』媽媽有點疑惑,不知道這個到底要練習什麼?

 

沒想到小鴨也疑惑:「什麼“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不是阿,是老師說可以回家請爸爸媽媽上網找健康操的影片讓我們在家練習啊!」

 

到底什麼是健康操呢?媽媽我只記得小時候每周某幾天的某堂下課似乎要在走廊跳健康操,但不就是十個動作各四拍,一下就跳完了嗎?到底有什麼好練習的呢?

 

持著滿腔疑惑,猴子拔上網一搜尋,還真的有所謂的「國民健康操」,甚至還分低年級版和高年級版呢!

 

點開影片一看,我的天,居然長達二十分鐘!

 

影片裡小朋友跳的健康操跟我們小時候根本完全不一樣!動作之難、對壓根沒舞蹈細胞的媽媽而言根本就是困難大考驗。最有趣的是,連配樂都是國台語混合,偶爾還會有熟悉的台語民謠旋律出現。

 

一開始鴨鴨有些跟不上,但好理加在二十分鐘的影片是包含個動作的分解動作解說,跟著分解動作做過後,練過舞的鴨鴨幾乎就能跟上了。

 

反觀另一個興致勃勃說要跟姐姐一起跳的小孩,才跳了不到兩分鐘就嚷嚷:「好累喔~我不會~~」然後軟趴在沙發上..........果真是姐妹大不同!

 

但話又說回來,原來現在的小學生要跳這麼困難的「國民健康操」嗎?到底是每個學校跳的都一樣、還是這是我們學校專屬的神祕舞蹈呢?

 

又,說到健康操媽媽腦袋一直浮現小丸子裡要到公園空地跳的「ラジオ体操」(收音機體操),然後又懷念起以前那個只要跳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的簡單體操了~~

 

小學果然是一個神祕的世界啊!

 

#家有小一生

#小學生的世界就像是媽媽小時候的回憶進化版

#圖為認真跳健康操的鴨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