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神力女超人

2021年10月12日

【育兒甘苦談】神力女超人_img_1

【育兒甘苦談】神力女超人

 

文/小米嘛

 

颱風來襲,昨晚就開始擔心今早若有風雨該如何送孩子上學?今早起來就看見外頭依舊風雨交加;偏偏今天的東西又特別多:兩個大書包、兩袋睡袋、餐袋、還有兩個小孩傍晚要跳舞的舞衣袋。

 

出門前一度雨勢稍小,想著趁沒雨時快速衝往學校,誰知道才出了巷口就下起斜飛的陣雨。爹娘忙著在路邊暫停裝滿“貨物”的機車,同時間一手護著孩兒一手忙著穿雨衣,狼狽萬分地趕到學校。

 

緊接著送依比去上學,迴轉時雨勢稍小、轉過了巷子又是奔馳豪放的細雨;好不容易到了學校,校門口同樣盡是狼狽的家長和小孩。

 

送走孩兒後,轉身準備騎車時剛好看到迎面而來一個超厲害的媽媽,一手抱著幼幼班的小孩、另一手肩上背了個大書包外加一大包睡袋,手上還撐著一把傘,以一種極度不合人體工學的怪異姿勢迅速朝著校門口移動。

 

看到這位媽媽的瞬間,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

 

突然想起上週同事 A子才剛和我分享,不久前到一位媽媽友人家作客時,親眼看著媽媽友人一手抱著兩歲多的孩兒、一手扛著豪華型大推車、肩上還同時背著超重媽媽包,就這麼像神力女超人般爬上住家公寓。(孩子的爸剛好不在家,拜託不要砲轟爸爸去哪了之類的~~)

 

同事 A子完全不可置信,光是那台豪華型大推車的重量就不是一般女子所能承受,更別提還有兩歲多重達十幾公斤的娃兒要抱,到底一介弱女子要怎麼樣才能辦到?

 

嗯~~這你就不懂了!每個媽媽都是神力女超人啊!想當年當老娘還是姑娘時一樣手不能提肩不能抬,手無縛雞之力;誰知道生了孩兒成為娘,潛能也跟著無限爆發了。

 

但千萬不要誤會,所謂的神力女超人當然不是一朝一夕一蹴可及,每一個女超人都是從三公斤到五公斤、再到十公斤二十公斤,就像溫水煮青蛙,每天加重的青蛙...喔不..是孩兒慢慢舉,一個回神就成為了可以去參加奧運的神力女超人(才不行!)。

 

雖然如此,女超人在男超人身旁,還是可以迅速退化為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人....開玩笑,有爹在幹嘛還要娘抬?

 

但不管是神力女超人還是弱小小女人,能一秒變身的生物,就是媽媽啊!!

 

#神力女超人

#媽媽的神力都是練出來的

#還好隨著小孩長大舉重能力也會慢慢退化

#沒有三頭六臂照只好來張父母舉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