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殘念的分數

2022年01月16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殘念的分數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殘念的分數

文/小米嘛


小學生的期末考結束了。


打從考前就嚷嚷著好想考一百分的小孩,考前考日考後成天喊著:「好想趕快拿到考卷喔!」不斷幻想三科一百分的美好夢想.......明明為娘的也沒特別給什麼獎勵,媽媽也不懂到底為什麼那麼期待考滿分?


終於,前兩天考卷發下來了。


尾牙結束回到家後就看到三張躺在桌上的考卷,才看一眼媽媽就忍不住笑出來....不是說考不好,但比起小孩的美好預期總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拿起數學考卷看了下,其中一題被老師用紅筆圈了起來扣兩分,題目是:按照幫小狗洗澡的先後順序,在()中填入1、2、3、4。


因為小孩已經睡了,我疑惑地問猴子拔:『這題錯什麼?』


猴子拔無奈道:「考卷上是已經訂正好了的。我問她為什麼寫反?她說:『我們家又沒養狗。我不知道怎麼幫狗狗洗澡啊!』」


我們家又沒養狗、我們家又沒養狗、我們家又沒養狗.......哇哈哈哈哈哈,說得也沒錯!!但孩子,你不是也會幫自己洗澡嗎?!


於是咱們家的小一生就在沒有養狗的殘念下,拿到了讓她傷心的98分~~~這是什麼,這就是純真又好笑的小一生阿!這故事告訴我們家裡要養寵物才會回答考卷題目(並不是!)


但另一張一樣98分的英文,被扣分的居然是因為有一題忘了寫!如此粗心大意媽媽也無法多說什麼了~~


#家有小一生
#可惜媽媽不會為了想讓小孩知道怎麼幫狗狗洗澡而養狗
#你們家的期末考成績也出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