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失望的元宵節

2022年02月13日

【育兒甘苦談】失望的元宵節_img_1

 

【育兒甘苦談】失望的元宵節


文/小米嘛


上學期學期末時,鴨鴨的導師傳來訊息,說是發下一個燈籠,請隔日畫完後帶去學校,有機會參加區公所的元宵燈籠展示。


因為老師不是傳在群組公告,而且發下的隔天就要交,讓媽媽我有些錯愕;但配合度超高的媽媽(自己說)當然還是希望小孩如期完成。畢竟想當年媽媽我別說是在公所展示,連要交出個寒假作業都像要我的命;如今小孩有這個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


熟料,咱們家脫線小孩完全不當一回事,連著兩天把燈籠放在安親班沒帶回來、再三波折下好不容易帶回來燈籠後,燈籠下方的卡片又繼續流浪在安親班,最後只能在遲了好幾天後補交。


然後燈籠拿回來就算了,還要畫不畫的,隨便拿個水彩筆揮個幾下就想交差,完全失去平常該有的水準。在媽媽苦口婆心好說歹說給了四五六個建議後,才終於在燈籠下方畫上幾個角落小夥伴當作裝飾。但無論如何都比不會畫畫的媽媽好太多了,也就讓她這樣交出去了。


這幾天區公所的燈籠展出來了,昨天晚上沒在士林看到主燈燈會的我們,想說不然帶小孩去找找她的燈籠;才一到區公所前就看到琳瑯滿目的燈籠,所謂數大就是美,全部掛出來真的讓人驚嘆。


沒想到晃了好起圈、來來回回找了三四次,就是沒看到我們家鴨鴨畫的燈籠,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太晚交所以沒機會、還是作品太多了所以沒全數掛出來,總之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但也可能是數量太多太難找了)。


眼看時間已晚,決定放棄尋找打道回府時,鴨鴨忍不住崩潰大哭:「為什麼沒有我的~~~」


明明燈籠帶回來後完全不當一回事,連畫畫時都簡單交差,可原來再怎麼敷衍,內心還是希望作品被肯定的阿!


看著失望的小孩,媽媽有些不忍心,但是這世上很多事就是這樣,努力不一定能得到相應的回報,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成績。即使不忍心,媽媽也希望孩子能在這次的失望中得到寶貴的經驗。下次,我們一起努力吧!

#2022元宵節
#得失心重的小孩非常失望
#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