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做惡夢了

2022年03月07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做惡夢了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做惡夢了

 

文/小米嘛

 

星期六早上天還未大明,一顆小肉球就滾到媽媽旁邊緊挨著。半晌,見媽媽沒反應,便開始低低啜泣,嗚咽著說:「媽媽,抱抱。」

 

睡夢中的媽媽被吵醒,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是下意識地伸手攬過小孩輕拍,然後闔眼繼續睡去。沒多久,輕拍的手因為睡著停止了動作,小肉球馬上再度嗚咽著:「媽媽拍拍~」

 

搞了半天,原來是做惡夢了。

 

起床後問了小孩:『依比,你剛剛夢到什麼了?』

 

只聽小孩害怕地說:「我夢到一隻大怪獸在追我!」

 

無獨有偶,前幾天鴨鴨姐姐也做惡夢了,醒來後嚷嚷著做惡夢不知道該怎麼辦,猴子拔馬上說:「你可以叫醒爸爸阿!」

 

鴨鴨姐姐可憐兮兮地回道:「可是我看爸爸睡很熟,不敢吵你!」阿唷為喂阿,我怎麼生了個這麼貼心的小孩?!做惡夢當然要吵醒爸爸阿!就好像媽媽懷孕時半夜抽筋也要踹醒旁邊熟睡的老公一樣,獨痛痛不如眾醒醒....不對,獨怕怕不如眾怕怕(?)....總而言之,做惡夢當然要吵醒一旁的爸爸媽媽呀!

 

今晚陪睡時,躺在床上照例講個沒完沒了的依比在被媽媽唸了兩句後又出新招,再度滾到媽媽旁邊呢喃著:「媽媽,我會做惡夢~」

 

『不會啦,你不要想就不會做惡夢了!』我安慰道。

 

「可是上星期六早上我做惡夢了~」委屈兮兮的。

 

好樣的,又被你開啟一個話題了!偏偏媽媽我又不能不安撫一下:『那只是夢啊!醒來了就沒事了,媽媽在旁邊。』

 

「可是、可是怪獸會跑出來阿!」五歲小孩非常擔心。

 

『夢裡面的東西跑不出來啦!』媽媽笑著安撫,如果夢裡的東西會跑出來,為娘的我還真希望夢到中大獎夢裡的錢能拿出來!🤣想了想又加了句:『如果牠真的跑出來了,那媽媽一定保護你,把牠趕跑!』

 

沒想到五歲小孩卻說:「是樓下的管理員伯伯會把牠趕跑嗎?」

 

『為什麼是管理員伯伯?!』媽媽真心不解。

 

「因為管理員伯伯很早很早就來了,如果有怪獸來他就會幫我們趕跑怪獸了吧!」

 

嗯~~知道管理員伯伯很早就來很辛苦是好事,但管理員伯伯只負責幫我們收掛號和包裹,不負責幫我們趕怪獸喔!🤣🤣

 

『管理員伯伯不會幫我們趕怪獸,但是別怕,媽媽在這裡,媽媽一定會幫你把怪獸趕跑!那你可以睡覺了嗎?』

 

得到媽媽保證的小孩這才甘心閉上眼睛睡覺去~~

 

話說回來,小時候我也好怕做惡夢,夢裡總有奇怪的東西會跑出來,還曾經為了不要做惡夢,強撐著眼皮緊盯著窗外直到天空泛起魚肚白才肯沉沉睡去;如今想來,到底哪來的恆心毅力和想法,居然可以這樣撐著眼皮到天亮~~😂

 

惡夢人人怕,沒有人喜歡做惡夢,媽媽再萬能也沒有辦法決定小孩要做什麼夢,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在被驚醒時安撫一下孩子而已了吧!

 

#媽媽我做惡夢了

#管理員伯伯不會趕怪獸喔

 

#圖為睡前很開心完全看不出會做惡夢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