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你家養什麼?

2022年03月14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你家養什麼?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你家養什麼?


文/小米嘛


友人傳來了一則訊息,問道有朋友家的竹節蟲生了寶寶,有沒有人想要養竹節蟲的?


喔喔喔喔喔~~有人還記得我們家曾經出現過的無緣竹節蟲嗎?不記得的可以看看這裡精彩回顧:


想當初為了一堂動物觀察課莫名帶回了好幾個竹節蟲寶寶卵,如今想來依舊心有餘悸,深怕一個不小心竹節蟲寶寶就在我的包包裡孵化長大....(抖)


一看到這消息我想都不想二話不說就秒回:『千萬不要給我們家!』還順便tag一下猴子拔千萬不可以接收,猴子拔一臉莫名:「我又沒有說要~」但不是我在說,不久前看到一個“螞蟻觀察箱”後拚命慫恿身旁朋友們養個螞蟻觀察箱的人到底是誰?!


對,你沒看錯,就是“螞蟻觀察箱”!據咱們家的神秘人物猴子拔表示:該觀察箱為密閉空間,螞蟻不會爬出來,但可以看到螞蟻生態。


不是,螞蟻這種東西小孩不小心吃餅乾掉了餅乾屑就會自己群聚過來,有需要特別養牠們嗎?為娘的我絲毫沒有想要觀察牠們生態的意思啊!


回到竹節蟲~~憑良心說竹節蟲算是比較不恐怖的昆蟲類動物了,傳訊息過來的友人之前甚至養了獨角仙呢!獨角仙喔!就是那種日本小男孩夏日最愛帶個捕蟲網昆蟲盒去抓的那種獨角仙(阿不然呢?),獨角仙的成蟲倒也沒什麼,但你知道牠的幼蟲有多~~恐~~怖嗎?!!!之前一次帶依比上動物觀察課意外看到獨角仙的幼蟲後,差點沒嚇死媽媽我!!


和好友提到這件事後,好友馬上說了她朋友家中也是養了好幾樣動物,全是孩子的“作業”,讓家有小一生的媽媽我突然驚覺小學生好像真的要養什麼動物!?!!


突然想起之前看到我的偽乾兒子小皮利在學期末幸運(?!)抽到成為班上共養小動物-布丁鼠--最後的依歸,偽乾兒子的娘親看到那隻小布丁鼠差點沒昏倒:「不是說很多人爭取?不是說機率很低?不是說只是抽抽看嗎?為什麼牠來我們家了?!」


和布丁鼠比較起來,去年疫情突然停課時,宅女小紅的粉絲頁裡有個粉絲,不巧剛好女兒在疫情前輪到負責照顧班上養的鵪鶉,母鵪鶉會下蛋也就算了,還養了隻公鵪鶉,又吵又臭成天還只會呱呱呱,偏偏一養就是三個月......


如此想來獨角仙竹節蟲還有布丁鼠算什麼是不是?!所以說,明年上小二的鴨鴨到底班上會出現什麼生物呢.....?


#媽媽想養貓貓不想養獨角仙阿
#還好這年頭不是只有蠶寶寶這個選擇了
#圖為出現在我偽乾兒子家的可愛布丁鼠